2011-12-01 22:28:06孤君

暗中對話----1

某聲音:你和我理想中的人完全不同。( 當然囉 )
我:那不是我的責任。( 也對 )
某聲音:但是是你自己造成這個誤解的。( 有可能 )
我:我從來沒有這麼做過。( 未發覺嗎 )
某聲音:可是你喜愛風流,───或許是假裝喜愛吧。( 好像 )
我:我喜愛風流。( 感覺 )
某聲音:你喜愛什麼?風流?還是一個女人?( 都有 )
我:我兩種都喜愛。( 沒錯 )
某聲音:(冷笑)看來你不覺得這樣很矛盾哦!( 時常 )
我:誰會覺得矛盾?愛一個女人或許就不愛陶瓷的茶杯,不過那是

因為沒愛陶瓷茶杯的感覺。( 是的 )
某聲音:風流的人非得選擇一種不可。( 做不到 )
我:很不巧我生來比風流的人更多慾,將來或許我會選擇陶瓷茶杯,

而非一個女人。( 是啊 )
某聲音:那麼你不徹底。( 有誰會徹底呢 )
我:如果這樣叫做不徹底的話,患了流行性感冒後用冷水按摩的人,

就比誰都徹底囉!( 難講 )
某聲音:不要再逞強了,你的內心是軟弱的,你只是為了反駁社會對

你的非難,才這麼說的吧!( 不是 )
我:我當然是這個意思,首先你要自己想想看,不反駁的話,到最後

會被壓制而死。( 沒錯 )
某聲音:你真是一個不知羞恥的人啊!( 這算還好啦 )
我:我一點也不會不知羞恥,我的心臟只要碰到一點小事,都會像碰

到冰一樣冷卻下來。( 很好 )
某聲音:你自認是個有能力的人吧?( 當然 )
我:我當然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但是不是最有能力的人。如果是最有

能力的人,我也會像歌德一樣安心的當偶像。( )
某聲音:歌德的愛情是純潔的。( No )
我:那是假的,是文史學家胡說的。歌德在三十五歲時突然逃到意大

,是的,就是逃走。知道這個秘密的人除了歌德本人以外,就只有

舒丹夫人了。( )
某聲音:你是在替自己辯護,自我辯護可沒有那麼容易。( 何需辯護

)
我:自我辯護是不容易,如果容易的話,就不需要律師了。( 對呀 )
某聲音:真是個巧言的人!誰也不會理你了喔!( 無所謂 )
我:我還有感激我的樹木和水,同時也還有三百本以上漢和東西的書

( 很好呀 )
某聲音:但是你會永遠失去你的讀者哦!( 沒關係 )
我:我將來會擁有讀者。( 有信心 )
某聲音:未來的讀者會讓你發財嗎?( 不會 )
我:現世的讀者也不會讓我發財,我最高的稿費一張才十圓。( 可憐 )
某聲音:但是你有資產吧。( 沒有 )
我:我的資產只有在本所那裡一塊小得可憐的土地而已。我一個月的

最高時也不超過三百圓。( 真慘 )

某聲音:但是你有房子,還有近代文藝讀本的.....( 那不值錢 )
我:那棟房子的棟樑對我而言太重了,近代文藝讀本的版稅隨時可以

給你用,因為我拿到的只有四、五百圓而已。( 少的可以 )
某聲音:但是你是那讀本的編者,光是這一點你就應該覺得羞愧了。

( 那會 )
我:你說我有什麼好羞愧的?( 就是說唄 )
某聲音:你加入教育家的行列。( 不夠格 )
我:胡說,是教育家加入我們的行列,而我收回這份工作。( 就是呀 )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