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01:07:19ⓜⓔⓘ

韓江烤肉

吃肉無限!!韓江烤肉 - 台北大安【瑪投瑪食記】



就是要吃肉!!吃肉吃到爽吃到怕。
愚人節當天,結束了十分寮千里尋瀑長征,在回程的火車上,大家倒的倒,睡的睡,簡直和遊覽車上的小學生一樣,去程時總是嘰嘰喳喳,吵得要把遊覽車翻過去,回程一上車就睡死了,到學校還不想下車繼續睡。果然是有努力玩、努力走的結果。

不過行有餘力還是討論了一下要吃什麼晚餐,從田季發爺一直到最後我脫口而出的韓江,加上田季發爺要九點才有位子,現在才七點耶~當然是去立刻訂位成功的韓江囉。我們吃的是敦化店,在敦化南路靠近八德路那裡,店面位於二樓。

座位不算多,但坐滿也是間很熱鬧的店,當天客席上約七成滿,燒肉香味一走進店裡就可以聞得到,好香好香。



韓江是韓式的銅盤烤肉,桌上就擺著一個乾淨的銅盤。銅盤呈現向上凸起型,周圍有溝糟,裡頭有高湯,簡言之是個非常迷你的火烤兩吃。盤子中間有一個洞,那個洞不能被擋住,這是我同學說的,不過我忘了是為什麼XD 還不能開火哩,這裡是自助式吃到飽,桌上的盤子可以到自助區挾食材。



九種不同口味不同種類的肉,其他是一些常見的火鍋料與蔬菜。





燕餃、魚餃、麵線、高麗菜絲、金針菇等等等。其實想得到的火鍋基本料都有,米血、丸子類,不過我們主要是來吃肉XD銅盤的邊邊實在是太迷你的火鍋了,慢慢煮,我們不急。









除了主餐,還有許多無限供應的小菜,而且每種小菜也都不馬虎。韓式泡菜,鮮脆微辣、海帶芽、豆干絲、台式泡菜、涼拌小黃瓜、硬脆黃豆芽等等,大家都是很稱職的小菜。傳說中的拔絲地瓜!!

我同學尤其喜歡韓江的海帶芽,甜甜的帶點醋味,很開胃。Fox很喜歡小黃瓜,很清爽,而且相當入味並保留了脆度;還有黃豆芽,豆子的部份又硬又脆~一直是我去韓式餐廳最喜歡的小菜!







主餐,肉、肉、和肉。其實共有九種肉,意思意思拍一下,每種都有吃。豬肉、牛肉、羊肉、雞肉,並做調味組合,幾乎都有先醃過,只是口味的鹹淡差別。



要先用肉肉肉把銅盤舖滿後,才可以開火。因為吃到最後,盤子上都會有油漬和油垢,如果沒舖上肉再開火會更嚴重。



這裡的肉,個個汁多肥美,油脂噗噗地流下。說是燒肉,感覺更像是煎肉,一時間吃不完,還要用高湯去讓肉和銅盤保持濕潤,以免燒乾。



這裡的燒肉醬是特製的,看起來似乎應該是要很夠味的樣子。不過其實味道很溫和,微甜,也不會辣,也沒很鹹,但是就是有一種燒肉沾了它,會多一種風味的感覺。Fox覺得有點淡口味就是了,不過一般人應該會覺得很剛好,我的腎現在應該萎縮得像兩顆小紅豆吧......ˊˋ"



同桌票選最好吃的肉仔是美味的牛小排





韓式燒肉還有包生菜的吃法,韓江也有提供乾淨新鮮的生菜,讓客人包肉食用。不過這葉緣有些黃掉了,那個應該是葉緣積水的緣故,而非不新鮮。不新鮮的話整個葉會懶懶的(哇~微妙形容詞更上一層樓了XD 可是明明就很好懂呀!! 超好懂的對不對~~!)不新鮮的葉子會看起來活像被倒陽會。



拿片葉子夾片肉,喜歡的話還可以加一點泡菜,這是同學們最喜歡的吃法。韓江的肉真的可以吃得很過癮!而且肉片都切得有某種程度的厚度,在挾肉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肉片的軔性,不會輕易被撕裂,而且還可以在銅盤上輕鬆攤開,連熟了我都還覺得它厚。我大略寫一下我有印象的肉類:豬五花、豬排、牛五花、辣味牛五花、牛小排、羊肉、羊小排、雞肉、雞胸肉.......(記憶中大概....)。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豬五花,吃起來又甜又肥,而且好厚啊~~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大方,不知道韓江如果有進香蕉,會不會特別粗呢(笑)

吃...吃冰啦...韓江也有飲料機和杜老爺冰淇淋,還有水果,算是機能完備的吃到飽餐廳,而且便宜不含服務費,附加的小菜和飲料都不馬虎,又可以吃肉吃到爽,蛋白質補充爆表(羞)。 不愧是縱橫n年的燒肉店,果然有它可愛之處,連老闆都可愛,還會放很傳統可愛的童音生日快樂歌給我們聽。
便宜又有爽度,對學生而言絕對是cp值極高的一間吃到飽,終於見識到了!


本文出自DieforFood
只想看圖請點我

延伸閱讀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Tasting Menu - 台北忠孝店《上》
【單點燒肉】大乾杯日式燒肉(本店) - 台北東區

名稱:韓江烤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5號(7-11樓上)
電話:(02)2579-664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21:30(假日22:00)
價位:360元(不加服務費)

上一篇:1885 Burger Store

下一篇:頂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