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03:10:50若魚

用腳招計程車

宇帥的婚禮就要開始了
在某個學校的頂樓舉行
有很多弟兄姊妹去參加他的婚禮
但是我總感覺氣氛怪怪的
原來他們是來記參加宇帥婚禮的人的名字
這些人以後會被懲處
這些弟兄姊妹看到了我
我只好趕快逃跑
我看到一個女士打開一扇門進去後就消失了
我想我也可以從那扇門逃走
打開門進去後發現那是一個電梯
關上門後它就速度飛快的往下墜落
這個電梯十分的狹小
門關上後四周的牆板就緊緊貼著我
從門縫透進來的光從我臉上飛快的照過
好像要在我的臉上留下電梯墜落的痕跡
後來到了一樓我趕緊推開門出來
要逃到那些記名字的人找不到我的地方

在路上我遇到一群要趕去參加聚會的弟兄姊妹
我想跟著他們一起走
或許他們會幫我提出我不在宇帥婚禮現場的證明
我去把我的車開過來
想說可以載一些人
將車子開到弟兄姊妹身邊要請他們上車時
我發現找我找不到我的錢包
而車鑰匙也忽然不見了

這時候我的一個小學同學出現
他迎向我朝我打招呼
他的頭髮比起我在小學認識他的時候少了非常多
我幾乎要認不出他來
我想這就是我們很久沒見面的證明
我下車跟他寒暄順便找我的錢包、車鑰匙
結果他突然全身顫抖並口吐白沫
他說他患有妥瑞症
但我看他這情況分明就是羊癲瘋
一旁的弟兄姊妹要我抱住他
不讓他抖動身體和手腳
否則他會有生命危險
我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所以我很相信他們說的話
我牢牢抱住小學同學
生怕我一鬆手他就會立刻死去

但這時有人提醒聚會要遲到了
所以他們決定現在馬上就開車離去
不知道誰找到了我的車鑰匙
發動了我的車就把大家都載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抱著一直抽蓄的小學同學
我抱著他仍然不敢放開我的手
只好用腳招計程車
有好多計程車經過但怕被我的腳踹到車子
紛紛閃得老遠
我想他們怕車子被刮花也不是沒有道理
但是救人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所以我不放棄一直用腳招計程車
這個過程持續了很久很久
後來不知怎麼的我送小學同學回到他家裡
一到家他就不再抖動了
並且打開冰箱找東西吃
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讓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再後來我們一起看電視
電視裡周杰倫請我們幫他買奶茶
我們跑到最近的一家飲料店買奶茶
但發現自己沒有帶錢
因為我的錢包在我要載人去聚會的時候就掉了
我只好跟老闆說我是要幫一個大明星買奶茶
如果大明星說很好喝的話可不可以就不要算錢

後來我回到家裡和家人一起看紀錄片
紀錄片是黑白的
講述的是抗戰時期的事情
看著看著看到老爸竟然出現在影片裡
然後老爸就開始在全家人面前說當時發生的所有事情
說著說著就聊起了政治
一講到政治房東就跑來跟我收房租
我想他肯定在我們家裡裝了竊聽器
房東長得很像李敖
他逼著我要對兩岸關係的看法表態
這時候老姊說要去遛狗
其他人就趁機跟著她一起出去
留下咄咄逼人的房東和沒有錢包的可憐的我





1/11/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