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9 18:03:37若魚

老姊被綁架

今天下午四點
也就是紐約時間凌晨三點
老姊被綁架了
綁匪要她打電話跟家人要錢
她就打電話過來

她昨天才從巴黎飛回紐約
大概是一下飛機就被抓走了
這證明了美國治安很壞
又證明了美國綁匪喜歡綁窮人要錢
而這一點更說明了綁匪很沒有計畫
另外老姊沒打電話跟我姊夫要錢卻來向我們家裡要錢
這說明了我姊夫在美國可能沒有什麼錢
老姊和姊夫是一起下飛機的
綁匪綁走了老姊而我姊夫卻沒跟我們家裡說
大概說明了他們婚姻關係中出現了一些問題
而如果是因為姊夫還不知道這事所以沒跟我們說的話
更證明了他們的婚姻關係大有問題
你看看,綁匪要老姊打給家人要錢
老姊沒打給姊夫就先打給了我們
擺明了沒把自己的老公當家人
這樣婚姻還不出問題嗎?
而綁匪挑中了黃種人犯案
還間接證明了美國有種族歧視
綁匪在凌晨三點要她打電話來
更說明了綁匪實在很閒
那麼晚不睡還挑這種時間要老姊打電話
根本是在折磨人
造成大家的不方便
這也證明了綁匪在本質上就是個壞胚子

總之這整件事證明了很多事情

後來老姊哭得不能說話了
(事實上她也根本沒說什麼話,她只是負責一直哭而已)
綁匪就拿了電話去講
聲音粗裡粗氣的
看來是個男人
講的竟然是中文
看來是個華人
講的話裡還夾雜一堆台語三字經
荷~看來還是個台灣人
所以這推翻了剛剛美國有種族歧視的推論
反而說明了台灣人相煎何太急
而剛好我們的英文也不行
如果是個老外綁匪跟我們用英文對話那可就很糗了
所以我們樂得用中文和他講話

至此我們擺明了跟他說我們人不在美國
很難處理這件事情
既然我們人不在美國
綁匪打的就是越洋電話
打越洋電話又這麼慢條斯理的跟我們要錢
成本實在是很高
這說明了現在的綁匪都很有錢
而有錢人跟沒錢的人討錢
依我看不是因為人賤就是因為興趣的關係
而如果是因為後者的話
說實在......仍舊還是賤

綁匪跟我們家裡要10萬塊台幣
我們好心的提醒他
既然他人在美國
是不是要美金會比較方便些
所以他後來就改成要美金
但金額還是10萬塊
也就是大約340萬台幣
金額一下提高了34倍
證明了電話那頭那個人開始有了當綁匪的覺悟
因為以綁架應負的刑責來推算
只要10萬塊台幣是吃虧了些
而且也顯的寒酸
在綁架這行的同業間肯定不是件光彩的事
所以當他提高價錢的時後
我和我的家人才開始對他有了些尊敬

再後來開始談到了轉帳轉到哪裡的問題
綁匪給了我們一個帳號
要我們15分鐘內匯錢過去
不然老姊就死定了
我們很擔心老姊
所以想要再跟老姊說說話
但是綁匪不讓我們跟老姊說話
如果老姊還是剛剛那樣一直哭哭啼啼什麼話都說不清楚的話
那綁匪不讓她說話實在是節省電話錢的明智選擇
甚至我還會覺得這個綁匪有一些體貼
但如果老姊情緒已經比較穩定可以好好說話的話
那綁匪不讓她跟我們說話就實在是太壞心了
不過這也只是再度證明了這個綁匪在本質上是個壞胚子
總之我們是無法知道確切的情況了

接著綁匪又一次提醒我們15分鐘內要匯款
不然老姊就真的他X的死定了
然後他不准我們掛電話
以他打越洋電話給我們的情況來考量
這實在不是一個聰明的作法
不過再考慮他在15分鐘內就可以得到340萬台幣的情況
那些越洋電話的費用又微不足道了
但即使這樣
我還是不明白他為什麼不准我們掛電話
電影裡頭的綁匪講話都是簡短有力
從來沒有像他這麼囉哩八唆的
而且電影裡頭的綁匪怕電話被追蹤或是洩漏太多有關自己身份的資訊
電話都不會講太久
我想這說明了這個綁匪不常看電影
要不然就是不常磨練自己的綁架技術
才會犯那麼多的錯誤
但是身為肉票的家屬
我們又不好出口指點他什麼
最後他沒忘記提醒我們不准報警
這句話又幫他扳回了一些面子
顯示他還是個有做到基本功夫的綁匪

綁匪完全沒有提到釋放老姊這件事
好像老姊哭過了以後就沒這個人存在了
對我們來說這卻是最重要的
這個情勢說明了綁匪很可能會把老姊撕票
而如果是這樣的話
因為考慮到綁架又撕票應負的刑責
我覺得綁匪應該要把金額再提高一些
不然實在太不划算了
不過由於要交錢的人是我們家
所以最後我們並沒有提醒他這件事
其實以我對老姊的瞭解
他們還是把她直接放走比較省事些

我們很聽話的沒有把電話掛掉
因為反正付越洋電話費的是綁匪不是我們
但是沒有聽話的部分是我們馬上報警了
另外我們開了一個小小的家庭會議
覺得340萬實在是有點多
可以買大約10萬杯珍珠奶茶
如果捐給國家拿去買軍購該有多好
而且老姊已經是嫁出去的人了
所謂嫁出去的人就是潑出去的水
老姊應該自己要有這個覺悟
這筆錢實在應該由姊夫來出才是
我們想綁匪應該會聰明到從老姊的嘴裡刑逼出姊夫的電話吧
如此一來他還可以省下不少電話錢呢
另外一個很務實的考量是:
15分鐘內跑到最近的提款機去匯款實在是太趕也太累了
今天大陸冷氣團南下你又不是不知道
天氣可冷的哩
我和外婆、老爸光是討論由誰出門去辦這事大概就會吵個15分鐘了
而最後最最關鍵的考量是:
我們哪來那見鬼的340萬台幣咧~

所以放著電話沒有掛
我們就各自散開自己做自己的事了

後來警察伯伯來到我們家
他拿起電話和綁匪對罵了一陣子
用了很多高深的台語
我想如果這樣子做的話
老姊大概是掛定了
不過根據前面的分析
我們不願意也沒有能力付這個贖款
而且我們決定要相信警察先生的專業
所以我們把關注的焦點放在那些高深莫測的台語
把握機會學習一些實用的台語會話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再後來綁匪就掛電話了
警察伯伯也走了
我們的生活好像沒有太多的改變

最後我想跟老姊說聲歹勢:
你生在這樣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
碰到一個奇怪的綁匪
被綁時竟然忘記打電話給姊夫卻打給了我們
而我們不小心又報了警
警察伯伯偏偏今天心情又不好
根據我的判斷
你現在多半是被撕票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我會保管你在台北的所有遺物
代替你好好的使用它們
而如果你大難不死
那麼我真是太高興了
到時候你還可以上電視亮亮相
說你是如何逃出綁匪的魔爪
而我們也許可以沾你的光也上電視新聞說說話
搞不好你還可以出書咧
這真是太酷了
總之祝福你
我想我就言盡於此了吧



















圖片:http://passerelles.eco.free.fr/N6/Images/Wanted%20AARR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