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05:41:41Craig

拉開百葉窗的縫隙,窗外已下過陣雨


拉開百葉窗的縫隙,窗外已下過陣雨

從昏眩的燈光、沸騰的人聲中,帶著酒氣與雪茄餘韻回到家中,三四小時的平緩呼吸後,次日窗外已下過陣雨,想要靜下唸書,思緒卻斷斷續續的留在海的鹹味中,那年暖暖的陽光烙印一個荊棘在我身上。

我不想踏上這旅途,這旅途充滿太多感傷。這裡的北邊飄著大雪,那年北方大雪堆積的記憶讓這印記冷冷地產生疙瘩;這裡的南邊豔陽如火,無風悶熱的室溫像極了爭吵後燃燒的激情,像燃燒著VODKA方糖,隨著烈酒與檸檬片,一同吞進吶喊的深淵,當我的印記浮現焦糖的顏色,不是沒感覺。

到底是勇敢的向前走,還是懦弱的逃走,拉開百葉窗的縫隙,午後的氣溫微涼,懶懶的我知道答案,坐在房間的一角,想太多。

窗外已下過陣雨,窗內還有熱度,電風扇的按鍵1,代表微弱的風與我微弱的志氣,我按下了1,貼在牆上的筆記都飄動了,似乎飄動了我的愁;沒有溫度了,那心跳呢?

拉開百葉窗的縫隙,想念從前的一切,窗外已下過陣雨,是現在進行式想念著過去完成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