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16:19:22Craig

相遇

可以說我是不在新聞台上談自己感情的。
這是我心靈中一塊休憩的後花園,可以天馬行空,或無聊滴咕一番,但還是不免心中踏實不起來。
這個月趁著五天連假依約飛去了金門,風和日麗,還是像往常一樣,故人、故土、故鄉情,這三故道盡了與金門結緣的三把飛鏢,牢牢的烙印在心底。

故人,巧遇當兵時的連長,還是當地人,熟悉的臉孔,卻卸去了對他的防備與恐戒,過去的埋怨這一刻都消失了,這是歷史與歲月的刻磨,讓我的心智更為成熟;故土,當然是金門本土,也算是第二個家,戊守的一年八個月,早已習慣當地的風土;故鄉情,可以牽強的說這裡有我的一位情人,或許日久她鄉是我的故鄉也不一定。

我們的故事,各位應該略知一二,或許有人不免搖頭這感情,而我也曾經搖頭這段感情,重新相遇的開始,我小心翼翼,讓成熟的心智帶領我,感情的世界這一刻以為自己成熟,下一刻更覺自己幼稚,反反覆覆中各自學習了很多。坐在她駕駛的車子裡,右邊的我看到左邊駕馭時的另一面,從沒看過的自信,這一次不用我帶領她了,迎著風,看著筆直道路的前方,有一道光。

連假這三天拜訪,沒有多流連各個景點,充分體驗金門的慢活與樂活的悠閒,幾隻喜鵲嘎嘎作響,還是與1997年的初秋一樣,心裡有懶散的衝動。走在沙美戲院前的大街,商圈的營造為招牌統一了造型、位置,腳下的鋪面換成了流行的石板路,那當年流行的綠色大軍呢?寥寥幾員跟我一樣望著曾經人跡出路的戲院售票口,一樣來望古的,現在的軍人、當年的我與現在的我重現相同的時光舞台中。

轟隆的飛機引擎聲蓄勢待發,擁擠的機場再次上演各自的戲碼,曾經允諾妳的戲碼,如真似幻,如幻似真,妳要的承諾,我以考驗回應,我不知道我在追尋什麼?到底還在追尋什麼?有人已在等待了。飛機上,空姐淺笑的暗示著,我昏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