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23:28:22Craig

商道

台灣第一個形象商圈
角板山形象商圈,上星期五又落入陰雨棉棉的空氣中,跟著同事前往我即將負責的區域,復興鄉的三民村,初來此地覺得環境的一切都很好,只是這是我的第一個工作任務,不免給自己些許的壓力。到達三民村已是正午12點鐘,細雨未停,街上行人寥寥無幾,好個寂靜的商圈,不過這是非假日,聽說假日時可是會塞車的!
跟同事二人先用餐,順便向店家做了基礎訪談,不過這一談還真久,不過倒是直接認識了當地能夠動員其他人的有力人士。
帶了十二份問卷,預計作五家訪談,最後決定今天就這一家好了,將一切推給這惱人的陰雨!走著走著,我仰望公車站牌的時刻表,心想同事就要離職了,我要考駕照最快也要一個月,那之後我要怎麼上來啊!聽說這裡的班次是早上五點下午五點兩班而已,即便前一天我住在中歷老家也緩不濟急!開始萌生離職的念頭,幹嘛每次自己都憑著一股傻勁做事,幹嘛放著最後半年的學生生活不去過、幹麼.....
做完了現調,同事說要去角板山買紫米酒,就去看看這台灣的第一,其實在這種小鎮,還真有懷舊的感覺,尤其是路旁種植的白色櫻花,少見的白花團簇,想起遙遠時代,媽媽穿著棉襖,爸爸穿著軍服,在小學全家合影的斑駁照片....
拉回現實,場景依舊復古,就拍了一張老人與街道的合影,以老者走過的途徑,象徵這商道的歲月,或許幾十年後,地方文史工作者收集老舊相片時,我還保存著這份時光,這條商道的片刻,從開始、沒落、復興、最後光榮的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