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00:03:14前進旅人

西雅圖_全球第一家Starbucks咖啡店

全球第一家Starbucks咖啡店,是在1971330日,由1位歷史老師、1位作家、與1位英文老師,三個人共同創立經營。當時這三位共同創業的合夥人,深深受到深度烘焙咖啡(dark roasted coffee)吸引,濃烈醇厚的風味,厚實濃郁的口感,有著多層次的豐富韻味,讓他們想要在西雅圖(Seattle)開店,銷售香醇美味的咖啡給人們享用;而此第一家Starbucks咖啡店,最先的業務,正是銷售咖啡豆。











事實上,全球第一家Starbucks咖啡店,地址是2000 Western Avenue,從1971年至1976年店面經營六年後,1977年才搬遷到現在的地址1912 Pike Place。從這全球第一家Starbucks咖啡店延伸、拓展,如今Starbucks咖啡店,已經在全世界展店超過兩萬多家門市。










這全球第一家店面內部的擺設,大部份仍然維持原有初衷,如:電線裝置、照明設備、管線配置、櫃檯、餐檯、地板等,幾乎沒什麼改變,儘可能保留當初原有的佈置;這家店的佈置堪稱是獨一無二,世界上其他Starbucks咖啡店找不到相同的風貌。














店裡沒有座位,逗留、徘徊都不方便的狹小空間,原意並不是要讓顧客在店內享用現煮咖啡;店面這樣的設計,純粹只是要讓大家購買新鮮、剛烘焙好的咖啡豆。










身為全球第一家Starbucks咖啡店,最吸引遊客目光的,並不是它40多年樸實平淡的老招牌,或是臨近店門口不遠處時,即可聞到四處飄逸的濃郁咖啡香味,也不是來自不同國家的許多觀光客,在那狹小將近30坪的店內、外,人進人出鑽動時,呈現的熙來攘往、人潮洶湧;而是從早到晚,不時排著長長的人群「隊伍」,一堆人、大夥兒都等著要進入店裡一探究竟,宛如朝聖一般,那非常熱鬧擁擠的景象。


隨著銷售情形愈來愈好,全球第一家Starbucks咖啡店「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漸漸受到許多咖啡迷喜愛;到了1970年代末期,Starbucks烘焙的咖啡豆,慢慢的從西雅圖拓展到美國其他各城市,銷售量日漸擴大。






























而現在人們結伴前來店內一起小口細細啜飲咖啡,似乎是想要身歷其境,感受過去創業者剛開店時,真誠想提供給顧客醇醇的咖啡;在原始粗曠、夾雜原木裝潢的清香味中,領略、體驗保留的復古風味,看是否能追溯時光流逝,歲月留下的微微痕跡。幸運的話,流連之際偶爾還可以看到,店內、外佳偶求婚成功的情形;著實令人感到開心,一同分享喜悅的快樂景象。



新加坡留學 2017-09-29 13:38:28

很棒的咖啡廳,值得品味,也值的再度光臨

平凡小人物 2017-01-02 15:12:46

如果來到西雅圖應該會來這裡朝聖,
畢竟是第一家開在魚市創始店,
連招牌圖案都是最原始的,
我覺得舊的比較好看圖案較複雜,
新的線條比較簡單明瞭好記~

版主回應
您的觀察真是仔細!
招牌圖案隨著時間經過,
改了好幾款圖案,
顏色也從咖啡色變成綠色。
2017-01-02 15:31:35
芸芸 2016-12-27 10:42:01

去到世界各地遇到Starbucks
都要進去瀏覽一番,買一個當地的紀念杯
對他們的咖啡並無特別的喜愛
也無珍藏杯子的意圖
就只是一種記憶的連結
隨意拿起各地買的杯子
回憶就啟動
那是我選擇的一種樂趣

版主回應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以前也有買T-shirt的興趣,
如:Hard Rock Cafe、I love NY的T-shirt,
後來比較少了,
大多都只留在回憶裡。
2016-12-27 11: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