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12:04:46前進旅人

我想搭華航去夏威夷看活火山

看過許多介紹夏威夷的旅遊節目、旅遊專欄與雜誌報導,對於這個色彩鮮豔豐富,所到之處滿是歡樂氣氛的Aloha國度,我心神嚮往不已,希望有天找個機會,前往一探究竟,完全體驗它的多元文化,並且恣意的盡情享受,度假聖地的山海美景。

夏威夷有8個主要島嶼,大都位於熱帶,氣候終年溫暖宜人,它所處的緯度較台灣低,全年的氣候在攝氏19度到31度之間;即使是12月至3月的冬季,最低溫度也在攝氏18度以上。



我對於夏威夷的第一印象,是那看似無限延伸的筆直海岸線,滿是細細的白色沙灘,不同建築型式、時尚且摩登的現代化渡假飯店,接連矗立在遼闊的大海邊,所有建築物,都靜靜的望著前方沒有邊際的太平洋。

想像我自己穿著泳裝,腳踏拖鞋,從飯店一出大門口,不用幾步路的距離就到海岸邊,然後光著腳丫徜徉在綿綿的白沙上,看著眼前的美麗景緻與無數帥哥、美女往來其中,真是令人感到舒暢無比!



夏威夷的空氣裡,好像不時飄散著濃濃火紅、野豔熱帶花朶的特有芬芳香味。在夏威夷的很多地方,下雨後,都看得到美麗迷人的彩虹,掛在不遠的天際之間。而那清澈湛藍的海水,在陽光照耀下,閃爍之間偶爾浮現深暗的藏綠色,更襯托出大海的美麗。

身材玲瓏有致,曼妙舞姿的夏威夷草裙舞女郎,表演時總是洋溢熱情笑容。體型壯碩,臉上畫妝紋路鮮明,身穿戰士服,手拿盾牌的夏威夷勇士,跳舞時強有力的肢體動作,將那撼動人心的韻律節奏,直接傳遞給觀眾,讓我透過電視螢幕,屏息寧神、看得目不轉睛!

無論是在沙灘上佈置得動人精美、有蠟燭點綴的餐桌上,享用新鮮食材製作的海鮮、熱帶水果美味大餐;或是在傍晚時分,搭船欣賞太陽宛如一顆巨大火球,慢慢沈落海中的壯觀景象;或就只是慵懶躺在海岸邊沙灘涼椅上,細細啜飲冰涼的飲料,讓迎面吹拂而來的暖風,吹遍全身上下,盡情陶醉在碧海藍天之下,這些都是夢幻、 唯美,也令我著迷不已,非常值得體驗的浪漫夏威夷感受。

另外,我也想要以浮潛的方式,在海底觀賞魚類、珊瑚和其他海洋生物;或是駕車沿著海岸公路前行,飽覽海岸線的美麗景緻;或是跟隨嚮導的足跡,一同深入雨林探險,發現我前所未見,新奇的熱帶叢林動、植物。



雖然我在夏威夷有很多機會從事不同活動,但我最想作的活動是,前往觀看活火山。就地理景觀而言,夏威夷群島的地質結構極為特殊,整個群島全部都是由火山熔岩所構成。

大約7千萬年前開始,海底下的火山開始不斷噴發,歴經長時間演變,形成了現在夏威夷的8個主要島嶼與其他100多個小島。目前每座夏威夷群島的島嶼,都是海底火山噴發無數次,大量火山熔岩往上堆積而成的。

正由於火山熔岩的背景,因此夏威夷群島幾乎可以說是,深海海床下的大片火山群,逐漸隆起、突出海平面的結果。雖然海平面以上的夏威夷群島,面積有2萬8千餘平方公里,但若與海平面之下,極為廣大的火山群面積相比較,海平面以上的群島面積,僅僅只是全部海底火山群的一小部分而已。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Hawaiʻ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成立於1916年。在這個國家公園裡,有兩座火山:1.Kīlauea火山,它是一座很活躍的活火山;2.Mauna Loa火山,它是一座塊狀火山。

多年來,地質學家與科學家們在這個國家公園裡,不斷努力的研究夏威夷群島從海裡形成的原因,同時致力於探索火山的動態與變化。另一方面,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有各種難得一見,由火山形成的地貌,特有的植物、生態景觀。

如果幸運的話,我能看到火山噴發,岩漿從火山口流出來,還有緩緩流動中,火熱、宛如紅紅烈焰的長長火山熔岩,這將是我想搭華航去夏威夷看活火山,最有價值的活動。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25 10:15:5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25 11:12:5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24 18:46:44

親愛的台長前進旅人: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非去不可!前進夏威夷的99個理由」,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24 21: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