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2 01:48:37chuck boy

藍色制服

風好大哦!!
又是一個幾乎看不到白雲的豔陽天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一路行駛
車內卻從四處傳來鼾聲
我想大家在新訓每天都很累
每個人都可以練就
到哪都隨時都可睡的本領
停了兩個休息站
終於從嘉義新訓到了新的受訓單位
桃園的海巡署的訓練大隊
預計受訓十八天外加三天適應期
第三天剛好是懇親會
看到了家人真的都好開心也好溫暖
我家那小妺因為上課不想過來看我
真的是會越睡越胖
不過爸媽過來看我,我依然好高興
真討厭!!
今天是個陰天且從昨晚就開始飄雨
平常都天氣晴朗,偏偏懇親會就下雨
海邊的風真的都好大
且剛來時還覺得不錯
但海風每天吹,一天吹上二十四小時
我頭都昏了,且受訓到最後
天氣也漸漸轉涼
除了溫度降低海風加大之外
就是感冒的弟兄人數增高
就連我到最後幾天也有點撐不住有點感冒症狀
希望是我多慮了
也許是半夜站哨所以有點頭昏
我每天猛喝白開水 也猛吃維他命C
我現在也相信下了單位
有著更複雜旳環境及學長學弟制
但分隊長說在訓練大隊還好日子較單純
十八天之後抽籤下一線到各單位報到時你就知道嚕!!
在訓練大隊,我們都稱這裡是天堂
因為一切真的都是"人性化"管理,沒有像新訓一樣了
每個人也都變胖了,國軍有軍養肥教育
我們也有士官與士兵的養肥教育
這裡像學校一樣,除了早上的出操和晚上偶爾打戰技之外
一天八堂課都坐在教室上司法及安檢之相關課程
分隊長說我們有點不像軍人到像個司法警察或公務員
我們的一切也都跟綠色絕緣到跟藍色結下不解之緣
一直持續一年八個月
呵~~
我們走在外面
人家還以為我們是空軍或警察
我到覺得若外加個
可拉著有滾輪類似旅行帶的海巡大包包
倒像個剛下班的空服員
每天都看在旁邊的大海,每次到了假日
白天可以看到
遠處的港口旁的漁市好熱鬧
晚上我們可以聽到
營區外面有人在海邊放炮
有如PUB的音樂持續一整晚
那一兩天大夥心情都很差,睡不著
若你剛好又要半夜起來站哨,除了很累之外心裡也會有著一連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