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18:27:47美雲

超級早餐美食團在中和緬甸美食街

游泳競賽結束之大伙集結轉往南山路附近的緬甸美食街!由一位來自緬甸華僑教練帶隊~拉斯夠~騎著歐都麥在大街小巷裡鑽動著,我緊跟著志龍深怕跟丟了~終於到了~

瑞雲小吃就是我常看教練帶的早餐美食團來光顧的店,今天這群都是慕名而來的親友團~

哇!好香的咖哩餃!上桌囉!咖哩餃內容物其實是素的包括豆類和馬薯咖哩,總之是沒有肉的,切開後再淋上酸甜的醬汁和洋蔥,好好吃哦!吃鍋邊素的我還是忍不住夾了一塊品嘗一下味道,不錯粗哦!裡面包的就是咖哩馬鈴薯之類的餡,炸過之後再淋上醬汁,好吃耶!




這種餡也有紅豆口味的

這是在另一條忠孝街買的店名叫[曰發巴拉打]買的烤餅,很像我在尼泊爾吃過的"南"也有人說是囊,就是白麵團把它輾成了圓形的麵餅然後貼在爐璧上烤,麵餅受熱後起泡泡就熟了,取出後抹上奶油再灑上糖粉就完成了,很原始的味道烤餅就著麵香、奶油香好吃!




這是煎餅比較像我們這裡的一般抓餅,可買麵團回家自己煎~



這魚湯麵才是這趟美食團主攻的食物,因為幾乎來的人每人都叫了一碗,聽教練說是有碎碎的魚肉,湯汁似乎有加了咖哩和一些香料煮的,湯汁鮮美好喝不會有腥味,我是沒吃啦!


這什?教練解釋這是香蕉皮?梗?我猜應是像芋頭梗那樣的嫩葉之類吧!

超級早餐美食團人數之多





這是隔壁桌一位阿伯點的,我想會來這裡吃的一定是行家也就是想念家鄉味道的人,才會點這種特別的東西,特別要求阿伯讓我拍照,阿伯還用寫的告訴這是糯米做的黃米飯應該就是薑黃飯(不是咖哩哦!)上面那豆子好像是芡實



阿伯還特別舀了一湯匙要請我嚐嚐,嗯!好Q的飯加了薑黃好漂亮,還有桑桑的芡實真的好好吃耶!那一絲絲的不知道是不是椰絲~很讚哦!

老闆娘可能看我都點素的特地告訴我這是剛煎出爐的發糕也是素的,我就請老闆娘切兩塊品嚐看看~

這是米漿去發的,有點像台灣的發糕加免煎糕的綜合體

還加了很多椰絲和穀類的東西

外皮香酥好吃的,餅的整體是QQ的即使冷掉了味道仍然香Q好吃哦!








瑞雲小吃店忘了拿名片,就在往烘爐地經過南山路的一個巷子裡,問一下當地的人、緬甸美食街應該不難找啦!

強森媽媽 2013-10-14 05:45:22

緬甸菜我沒吃過
但這些照片真的好誘人!!

版主回應
越南、緬甸還有雲南美食好像有點類似
又個有特色我都滿喜歡的
不過僅限素的啦!
2013-10-14 20:46:26
mi ya ko 2013-10-09 02:15:34

改天再去一次然後畫地圖啊XD

版主回應
有機會再去呀! 2013-10-11 20:49:4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10-07 11:27:26

那條街上很多異國料理
尤其是來自滇緬或者雲南那一帶的
住那附近的同事非常推薦呢

版主回應
有空也可以去嚐嚐哦! 2013-10-07 2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