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20:00:00美雲

老爸的生日

這是在老爸相機裡看到的圖片,哇!已經是好幾年的相片了,應該是老爸覺得它長的還不錯!並且開花了,特地將它移到客廳來拍的。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也種了檀花的盆將,竟然一盆裡一口氣開了二十幾朵在一夜之間,這晚全家大小從傍晚到深夜,一直圍著花盆守候著花開的過程,花苞漸漸的打開慢慢的呼吸著,似乎可以看見花蕊顫動的感覺,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直注視著花苞太久的錯覺~真的很有趣~花香味逐漸散開,一整間屋子充滿了花香直到天亮都散不掉呢!

今天是老爸八十五歲生日,辛苦的老媽準備豐盛的菜餚為老爸慶生,而我們只負責回家飯,有老媽在真是幸福!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老媽的拿手 菜涼伴豆芽,好香哦!做法很簡單將黃豆芽挑好洗淨,川燙起來伴上蒜、醋、鹽巴等最後再灑上芝麻,哇!真的很讚!越嚼越香喔!我每次回家都會求媽做這道菜給我吃~

這道簡單的醬油蒜香三層肉是吃不膩的老味道,雖然我現在不吃肉,但看了還是猛吞口水的~哈!

親愛的老爸我不會說什麼好聽的話,但還是祝福你永遠年輕、健康、天天快樂!

我知道你最盼望的是一家大小每逢年節都能回來團圓,我看的出來你眼裡的缺憾,但又能怎樣?如果他們不想回家我也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兒孫自有兒孫福,放下隨他們去吧!保重自己樂觀自在吧!

山風子民 2012-12-25 11:30:44

如果是生日特餐就ok
若平時就這麼豐盛
可以再清淡些
對老人家比較好

版主回應
平時爸媽都吃的很清淡
那天因為我們要回去而妹妹又帶了朋友來家裡
媽才會特地做的豐富些~
2012-12-25 20:27:15
mi ya ko 2012-12-23 21:44:09

世界末日前跟喜歡的人稍微表示一下心意啊
(我也跟我家人.同事說耶XD)
以免事真的時.感覺會有遺憾^^

版主回應
不錯啦!愛要說出來
不過別等到世界末日才說呀!
2012-12-24 22:54:22
(悄悄話) 2012-12-21 01: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