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21:29:21美雲

浪漫金水公路黃金瀑布

六月三日原本是去外木山海泳的,一大早六點出發約七點到達,集合之後大會還帶動大家做了暖身操,因為外木山的水母特多且很兇悍,大家無不全副武裝準備妥當,要下水了應戰囉!
當下只覺得大會怎麼囉嗦的講一堆還不宣佈下水呀?正達要我注意說那是重點,原來大會宣佈取消海泳活動,因為風浪太大為了安全起見取消了~大伙無不一聲嘩然~奈安捏不游了哦!結果發了便當和紀念品之後就解散囉!
只好上遊覽車吃便當吧!下個行程只好提早進行,車子開往浮基的方向上五號國道,接濱海公路上一路來到了水湳洞停車場,再換公車接駁上山我們要去黃金博物館。
長泳的活動突然取消多出了好多時間,大伙一派輕鬆可以好好逛逛這浪漫的黃金山城~

 
公車載我們到了黃金瀑布的地方讓我們下車拍照,但只停留五分鐘哦!
幾次到九份玩都沒有幾會來看看黃金瀑布,這次總算看到黃金瀑食的廬山真面目了,五分鐘!不夠啦!可是也沒辦法才拍幾張照片公車不等人的要走了,只好匆匆上了車~好遺憾哦還沒拍個夠,只好等下山時看還有沒有時間再多拍幾張。依依不捨的趕快衝上公車~
 
 

到了黃金博物館也許是我一邊拍照的關係沒跟上大家的腳步,最後竟然只剩我一個人,其他人都進去參觀礦坑了,也因為自已以前參觀過所以再進去的意願也不大,就一個人走走到處亂拍囉!
這裡的建築都是按照當年的建築工法重建的,非常有特色~進去參觀四連棟之後,對這裡的建築有了更多的了解,想像著當年在這裡開發礦產人的生活~只是這些都不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剛才在上山時的那段金水公路才是我嚮往漫遊的地方啦!
 

看過四連棟也參歡的太子賓館還沒找到我們那隊人馬,又看了下山的路程從這裡走下山到水湳洞停車場約有二公里的路,心想離集合的時間還早不如慢慢走下山去,頂多也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可到達,和俊德連絡之後告訴他我想先慢慢走下山了,他們則繼續參觀黃金博物館和九份老街的行程~
 天空持繼下著忽大忽小的雨,買了一把小雨傘走吧!哈!獨自漫步這漫浪的黃金雨城,像是撿到的特別禮物呢!
 
面對這雲霧漫漫的山城有一種特別濃厚的情感,因為我來自隔壁的雨都基隆,以前外出工作時每次搭車回家時,只要看到山上有點點的燈火,就知道溫暖的家到了~
小時候的基隆更常下雨,最常穿的鞋子就是那雙雨鞋,身上還會隨時帶一把雨傘,不管是上班還是上課,可是只要出了雨城這樣的打扮就會變成了別人的笑柄,出大太陽耶!喔!基隆來的厚!沒錯!我的故鄉就是基隆~

 
小時候清明節時全家必須到金瓜石來掃墓,走著這樣的小山路伴著小溪流,只有阿公才知道阿祖的墓在哪裡,帶著我們一個一個去清理和祭拜,祭拜後的祭品也成了我們郊遊野餐的食物,為什麼記憶這樣深刻?因為那是全家人唯一一年一度的郊遊歡樂的記憶~

 浪漫的小山城好美哦!
人來人往的當下這裡也曾經熱鬧繁華過,只是人們想要的財富被挖空之後人們又走了~
在勸濟堂旁有個登山口可以走到無耳茶壺山,找個天氣好三五好友來這走走不錯哦!這條路可以一直走到宜蘭貢仔寮,很久以前曾走過一次~

 
山口的地方風勢好強哦!好像快飛起來了抓著我的小雨傘摭不了風擋不了雨,小雨傘的骨架一下就被折斷了,濕淋淋的我頂著強風繼往下走~
這裡有個連續的S路段,在網路上看過別人拍的夜景超美的~
再往海口看去就是陰陽海,水湳洞停車場就在旁邊快到了耶!我說的是黃金瀑布啦!

 

終於又回到黃金瀑布了,這下子沒人會摧我了可以好好的欣賞慢慢拍了~
黃金瀑布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興村與梅蘭村之間,由於早期於瀑布小溪上游,為採銅礦之處,長年來因重金屬類礦砂沉積溪床作用之下,使其水質氧化而形成奇特的金黃色瀑布景觀,當地居民將其稱為『黃金瀑布』。
 

曾看別人拍出特別的效果好美哦!而我小傻瓜只能拍到這樣了,加減看吧!也還滿清楚的就是了~
 

雞籠山在雲務中顯得特別高大而神秘,山頂有如仙境~
順著溪流往下走,邊走邊看著這金黃色的溪流,溪流因為礦砂氧化變成了金黃色,但不知道這金色的溪流裡還有沒有魚和蝦之類的小生物?
 
十三層遺址(台金的舊礦場)

 



當我回到停車場大多數的人都還沒下來呢!聽說很多人都去九份吃芋圓了,沒等到公車可以下山,趁著大伙還沒回來前拿著相機又到處亂拍了~

回程時走著濱海公路看著海邊的浪花越打越高,這天果然是不適合海泳的,而意外得來的金水公路之旅讓我收獲不少。


上一篇:綠島飛魚大餐

下一篇:花東蹤谷一日遊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07-03 17:27:35

我也曾像老叟一樣
攀上茶壺山頂眺望整個九份&金瓜石
景色優美 讓人著迷
雖然九份與金瓜石去過好多次
但黃金瀑布那裡我還沒去過
真是漂亮的地方阿
就列為下次去水金九地區必訪的地方吧^^

版主回應
茶壺山我也去過一次
以前也沒有拍照的習慣
很想找機會再去走一回

黃金瀑食滿美的
有機會也看看吧!
2012-07-04 22:17:10
mi ya ko 2012-06-26 02:56:41

哪會
一定是你啦XD

版主回應
我不是罵妳只是在想妳在做什麼?
忙些什麼而已~
2012-06-26 22:17:11
mi ya ko 2012-06-24 23:10:27

哪會啊
我常常耳朵癢
不一定就是你在偷罵我

版主回應
是妳的耳朵太久沒清了啦! 2012-06-25 23: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