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21:33:15美雲

漫步九寮溪生態步道

早上八點多就出發了,走快速道路往木柵方向接著往宜蘭方向前進,可是怎麼走到新店來了,美豆睏嘸飽啦?她說好久沒出去玩太興奮了,昨晚忘了睡啦!車子竟然繞到新店了,原來早點也還沒吃呢!難怪這方向感還沒清醒啦!等接上國道五號都快十點了!新店的龍舟標的真特別!這天正好就是端午節~

宜蘭縣大同鄉崙埤社區,起先還搞不清楚它正確的位置,而我抄的路是從羅東車站開始的,美豆直接就開到員山了,還是先問問當地人比較妥當吧!當地人說是往武陵農場的路,一直到中油大同加油站旁的道路上 → 就是九寮溪生態區了。總算弄清楚方向了~

果然一看到加油站,旁邊就是九寮溪的入口了~ 

哇!好美的地方哦!這就是Sonia來拍過的九寮溪耶!美豆去停車我就站在河堤上看人家玩水,好想下去泡泡腳哦!

炎熱的太陽讓我們躲都無處躲,又是正午時候~~~好熱情的太陽哦!

難怪好多父母都帶小孩來溪邊玩水,左手邊還有烤肉區邊玩邊煮也可以解決八豆妖的問題!

雖然眼睛看著流水清涼無比,可是頭頂上的大太陽還是豪不客氣的火力大放送,烤得我滿頭直冒水,真的不誇張灌進去的水就真接從皮膚噴出來了~

 

走了滿長的一段路,才逃離太陽的惡勢力,躲進樹木茂密的步道裡了~肚子餓了找個位子坐下來,休息一下吃著我帶來的素粽子當午餐,再喝點水也就飽了~

吃飽了又有動力了繼走吧!

在步道裡邊走可聽見旁邊的潺潺的水流聲,總不自覺想去探一下水流的狀態~

一路上這紫色的小花開得好多好漂亮

小敏姐說這叫倒地蜈蚣好特別的名字

 

野牡丹在陽光的照耀下顏色顯特別嬌嫩,哈!經阿端姐再次確定這是野牡丹沒說錯!是我改錯了啦!

步道都整理的很好走,且因為是平緩的步道走起來很輕鬆,是老少都可以勝任的踏青路線,也難怪一路上都有遇到全家大小一起出來玩的~

很喜歡看這樣彎沿溪流的景色,聽說這裡是可以一路溯溪而上,看起溪水不深,不過溪裡狀況多若真要溯溪,也要有專業人士帶領才可以哦!

路上遇見許多不知名的小花,原來這小花才叫叫爵床~

路上經過了許多新新舊舊的橋

 

水源處特有的植物,也忘了它叫什麼名字了~

哈!知道了它叫「水同木」,謝謝阿端姐告知~

 

不曉得為什麼要在樹上釘上鐵釘呀!

 

網狀的吊橋走起來有點晃,可是很好玩!這橋是單向行而且限量只能走六個人,可是我看遊客都嘛一個接一個,有時上面有一排的人耶!

 

   

瀑布終於到了!哇!我終於看到她了,難怪SONIA說很像桃山瀑布,因為她也是很高,不過這步道雖然也不短,但平緩好走多了~

走累了!坐下來放鬆一下喝口茶,吸收這森林的芬多精,靜坐一下也不錯吆!

美豆說她想打個盹閉目養神,我呢!對著瀑布亂拍亂調竟然也可以拍到這絲質水感的瀑布!真好玩呢!

平日忙錄的上班族,利用假日走向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舒解疲勞的方式囉!

   

阿端 2011-06-18 12:15:35

樹幹上長果子的應是水同木

版主回應
哦!那種在水源處特有的植物叫水同木
記住了~謝謝告知~
2011-06-18 22:45:30
阿端 2011-06-18 12:12:33

那張照片是野牡丹沒錯呀!

爵床應該是從後算第22張,蕨類下來那張
你的照片拍得真美,瀑布、水流的效果真棒
怎麼調的?教一下?

版主回應
是我改錯了~再次訂正過來
原來淡紫色的小花才是爵床~
謝謝阿端讚美
要拍流水要速度優先的模式對焦
我的是類單眼相機可以選擇這樣的模式
我也是第一次成功拍到這樣的流水~
2011-06-18 22:44:12
楓葉 2011-06-16 08:59:42

第一種紫色的花是(倒地蜈蚣)
第二種是(爵床)

在樹幹上釘鐵釘目的是要樹受到刺激
這樣樹會已為快死了而趕快開花結果
這是我以前聽同事這麼說過的話
參考看看囉

瀑布水流拍的很美

版主回應
謝謝小敏姐告知
改正過來了~

之前有聽過木瓜樹總是不結果
打了釘子之後隔年就會開花結果了
不知道是不是同樣的道理

謝謝讚美!
我也常看妳拍的都很漂亮呢~
2011-06-16 09: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