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23:24:13美雲

心裡淌血的治牙記

唉!說起治牙記,我可是有一籮框的經驗呢!就說說這次的植牙記好了~事情就發生在這幾天的一個下午,真的是血淋淋的痛呀!因為這天下午捧了四萬五去請醫師幫我開刀植牙,唉!還真是心痛哦!治療過後吃了一次止痛藥,現在還在痛啦正!要繼續冰敷啦! 

 

 在去年就發現我左上後臼齒蛀了一個洞,每次吃東西都會掉一些削削很難受,一開始先是找了老診所,在我們這個社區裡也很久了的一位老醫生,心裡盤算著暫時還不想花錢動工整治,就先救急把蛀洞補起來好了~誰知這一補不得了,晚上痛很不能睡了,因為裡面的問題沒解決,只把洞補起反而引發炎了~

隔天一早只好去找另一位醫師,這家的診所設備較新,我的牙之前都是由這位醫師幫我治療的,這天只好又回來找他了。
醫師說現在正在發炎也不能拆,先吃消炎藥再安排下次再來詳細檢查~

 

唉!檢查結果是很久以前做的牙套要拆掉,看看這爛牙的情形,如果嚴重損壞就必須拔掉,而當初是二顆相連的所以呀!不動則已,一動就必須修兩顆啦!而且已經不能再兩顆相連,也就是說這一顆被拔掉的牙,將來可能要面臨植牙的命運~
植牙耶!這植牙要花大錢的耶!怎麼辦呀!先治療再說吧!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治療過程~

後來那顆蛀牙還是逃不掉被拔的命運,也有手術和補牙床骨先繳了一萬五仟元,後面那顆牙先載了臨牙套也要二仟元。等到整個治療過程結束,要面臨植牙時醫生才告訴我植一顆牙大概要八萬再加上二顆牙冠各一萬,所以總共要十萬元左右。天呀!植一顆牙連牙冠要十萬耶!這哪是一般人能負擔的起~上網找找有沒有便宜一點的植牙,也向朋友打聽在大台北裡那裡有便宜的植牙~救人哦! 這樣花錢心痛呀!  

上網搜尋的結果,有兩家植牙中心比較之後,決定到復興南路的新華陀植牙中心做植牙,面談的那天宋醫師幫我做了全口的牙齒攝影,告訴我我的牙的問題,如果要植牙要做什麼樣的過程。也談好植一顆牙是五萬,而二個牙套一顆六仟兩顆一萬二,補牙骨七仟所以一共是六萬九仟元。雖然還是貴不過和之前的比已經差了三萬多了,這牙呀!還是父母生的最好,沒有保護好的話可是要花大錢的哦!


至於植牙的過程當然還是會有感覺醫生在鑽呀!敲呀!拉的!不過現在都有打麻藥,我覺得痛的感覺是還好啦!且院裡的設備都很好,隨時都有心跳和血壓的監控是不會有危險~

 

只是最痛苦的是他們不斷的拉我的嘴角,我的嘴角都快被拉破了啦!這醫生怎麼縫這麼久啦!開刀植入植體和牙骨,最後還要縫合,我就一直覺得醫生用線在我嘴裡拉來拉去的,等他縫好了,(我A嘴仔麻ㄟ里賽賽)到時可就變成大嘴茱了啦!

  

 現在是植牙的第三天,一邊的臉還有腫像是厚實版的嘴邊肉,一邊比較薄是原始版的嘴邊肉,那邊澎皮澎皮的臉應該過幾天就會消了啦!

下星期就可以拆線了,之後就等植體和牙床的肉都長好了,大約要四個月左右,才能做第二個階段,咬模做牙冠的部份。

奉勸愛吃糖的小孩,吃完了糖要記得刷牙嘿!不然你拔巴、馬麻可得花大錢的哦!

 

(悄悄話) 2017-12-20 11:29:46
(悄悄話) 2017-12-20 11:27:42
(悄悄話) 2016-05-11 09: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