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23:12:23美雲

大稻埕劇院成果展(二)

大稻埕劇院成果展的第二個節目是手語表演,老師的手好輕柔~

隨著音樂輕盈的節奏表達出歌曲的意境,就像輕柔的歌聲輕輕的訴說著~

一首是小城故事、一首是我有一段情

同學們跟著音樂,用手式表達出歌詞的意境,就像是隨著音樂擺動的舞蹈般~

最後才是由黃熒熒老師所教的古箏班的表演~ 

其實這天主要就是要來看婷妤的古箏表演,古箏一直是她很喜愛的樂器,聽她說以前學了一陣子,但忙錄的生活讓她無法繼續學習,整個生活已被家庭生活和工作占滿,一直到這一兩年退休了才的有機會繼續學古箏~

要求完美的個性讓她學了就不斷的精益求精,聽她說她才短短學了二年吧!已經考了好幾級的証照了。真是不簡單~

我想學古箏不但滿足她喜愛古箏這種音樂的願望,生活也充滿了學的習喜悅,因為看她學得好高興,同時一級級的証照考上了,也讓她很有成就感。

學習古箏更添增了不少生活情趣吧!

這裡的學生大多持續學了很久,有的甚都當都老師開班授課了,還跟著黃熒熒老師不斷的學習~

社大的課程都是自己選修的,大多數同學都是有濃厚的興趣,練起琴來一定會特別用心,進步的也特別快。我就覺得這次婷妤的演奏比之前更進步了。演奏的曲子比以前的更難卻仍是流暢好聽,且這次還有一曲是當領奏耶!可見她是真的進步很多了~

黃熒熒老師善長把流行的歌曲編入了演湊曲,讓我們即使對一些古箏的曲子不熟的人,也能聽出它的韻味。真好聽!最後還有人喊安口!還真的臨時加演了一首,真是精彩的表演~

mi ya ko 2011-02-08 02:04:09

我也喜歡看手語表演耶
雖然未必知道是否有比錯
但感覺姿勢和意竟都很美^^

婷妤真的是高貴的貴夫人啊
感覺恨雍容華貴

版主回應
我也不見得看得懂呀
但是看表演者的融入的表情
和溫柔的手式就覺得他們是樂在其中
尤其喜歡看那老師柔軟的手式和表情~

婷妤總是喜歡把自己打扮的很亮麗
即使是穿製服也很容易讓人看見她的不同
不過我更佩服她的毅力
想學什麼就能很認真的投入
一定會到達不錯的程度~
2011-02-08 22: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