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23:03:01美雲

銀河飛瀑

  七月的某一個假日,本來想約美豆去芝山岩走走,沒想到她說那一、兩個小時就解決了,沒啥意思~她說要帶我去走一個有一點難度的路線。
於是約我到六張犁捷運站,我們要從政大的後山開始爬起~

一進校門就看到一隻酷酷的貓咪~嗨!喵~喵~你好漂亮哦!她都不想用正眼看我耶!雖然不想走開,但也不想瞧我一眼呢!

 

 

在進入校園不遠處就可以看到一個校園的地圖,順著環山步道走著~
政大校園好大哦!從來沒機會來過這裡耶!在這裡可以遇到常在這裡爬山的山友,也可以問一下往樟山寺的登山路口,以免走錯了!

看清楚了登山路線就可以開拔了,走環山步道到了登山口第一個挑戰就是先登上這條天梯,哇!先來個下馬威哦!忘了數有幾百階,一步一步往上爬吧!上了一半就已經有點臉紅氣喘了,再加油吧!中間有個較大的休息處,休息一下喘口氣,欣賞一下風景~繼續加油!

走上頂點有個像楊桃切片的涼亭,這裡就可以眺望遠處的貓纜~
接著走的是指南茶路,其實山上的步道都規劃的很好,且路標清楚,方便山友找到自己要走的路線~

  走上去之後看得更清楚了,101大樓和台北車站的新光大樓遙遙相對,另一頭可看到北二高~先到樟山寺拜拜休息一下,喝茶吃點東西再繼續走~樟山寺寧靜祥和的氣氛,大家在這兒休息喝茶,都是自動自發,休息夠了就再把桌椅收拾好,安靜的再出發~走出樟山寺遇見兩位山友問了一下往銀河洞的路,往上走再上階梯走樟湖步道~

  遇見一道石牆,石牆上垂下來的是南瓜的籐蔓,一旁的袖子也正結實磊磊呢!繞過農總是可以看到夏日盛產的蔬果瓠仔,百香果、火龍果~ 

  走出農園也差不多到了山頂,此時天上一片青黑,雷聲隆隆作勢運釀,大雷雨呼之欲出~可是使終也只是雷聲響而已,到是烏雲一擋太陽收斂了不少,涼快多了~心裡暗自祈禱著千萬別下雨阿!讓我們順利走下山再下吧!

   木枕舖的步道很好走,兩旁灑滿了日日春,沿路各色蝴蝶不飛舞,像是採蜜也像是陪伴著我們邊走邊玩~

 

 

經過一片的茶園,看到的路標這裡竟然是屬於新站市耶!

我們太厲害了從木柵區走到了新店市~

在這兒又遇到一位阿伯農夫,美豆跟他買了一些茄子,才看見阿伯寫了一個牌子,要買者用自助式的自行將零錢放地上就好~阿伯真可愛,阿伯說園裡好多事,沒時間招乎客人,要什麼自己來啦!

銀河越嶺步道,終於接近我們想去的銀河洞了~再加油吧!

下了階梯就快到了銀河洞了~

 

  終於到了原來銀河洞的飛瀑,是沿巨大的石壁直撲而下,因為落差大而形成的飛瀑~可惜夏季裡雨量小,瀑布也就感受不到那種澎湃的氣勢,不過洗一下手臉卻感到水質清涼無比~

  銀河洞屬濱海相地層的石底層,是臺灣西部最重要的含煤地層,生產的煤在國際市場上有「臺灣煤」之稱。據說呂洞賓廟旁的山泉水質甘甜,泡茶時更能引出茶香及甘醇,這或許是山溪流經含煤地層過濾後的效果吧。石底層為砂、頁岩互層,其中厚層砂岩構成的岩壁因為質地堅硬、節理不發達,常形成懸崖陡壁的地形。在呂洞賓廟下方裸露的岩璧上有一道道的「交錯層」,代表本地原為濱海相的淺海堆積環境,再經板塊運動推擠抬升出露地表。

 

目的地銀河洞算是順利達陣,休息一下就下山去了,到了山下的檳榔村土雞城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從上午10點塔捷運出發~爬山時間大約五個小時吧!可以慰勞一下自己的辛苦,還有卡啦OKㄞ唱兩首歌自己也高興~

檳榔村土雞城~新店市銀河路66-1號

走到大馬路才知道這裡是屬北宜公路,要走到大崎腳搭車 才方便大約15~20分鐘有一班車往台北。 

Debby寶寶 2010-08-13 12:41:32

政大後山 真的很美
那是我以前跟我媽晚上運動的地方也
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
有機會可以晚上去樟山寺
夜景很水哦!

版主回應
在那裡看夜景應該很不錯哦!
比起象山呢?我想去象山拍101耶
可是從政大爬上樟山寺
要有點腿力哦!
寶寶有沒常去應該也很有耐力哦!
2010-08-13 23:38:21
mi ya ko 2010-08-08 23:55:07

我頭上只有頭髮.哪頭頭是道了:P
(我不是小孩..没姑路)

還好吧
這樣也2.3百卡耶
而且還有蔓越莓啊

雖然沒看過完整的外型
但聽阿璧講解後.似乎較有概念啊^^

版主回應
什麼是姑路呀?
妳是說髮旋嗎?

卡路里可能夠啦
可是營養不均呀!
2010-08-10 10:05:40
mi ya ko 2010-08-06 23:54:10

那是以前董至成在綜藝節目裡演的董月花
常常說..中壢埔心的油雞粉油粉香粉好吃啊

我本來思考就很跳TONE啊
但我還是很有邏輯的
(寒毛麼長的瓠仔表示還正在成長中.等它長大些毛就會變短)..
所以才回.瓠仔是跟人不同..小時候才長毛.長大就掉毛了?
大人才會長鬍鬚之類的.小孩又不會


(阿伯很有趣.跟他借什麼都說不用錢).
所以才回.可以到他家把東西都搬光啊
反正借什麼都說不用錢咩:P

(還說小心耶!別踩到我那才出生不久的小金瓜)
阿公輩的最喜歡抱孫子了.所以我才懷疑你聽錯啊:P

(那隻漂亮的貓有些傲氣.但很喜歡她)
愛就要說出口..才問你.有沒有跟他說你喜歡她啊..

(小朋友就像那瓠仔正在成長中多吃點沒關係).
這聽起來不像虎姑婆會說的嗎
好像還可以看到妳一邊打字還一邊垂涎的樣子..CC


........
你看看..條理分明.哪無厘頭了..CC

那道是越南菜沒錯
只是.我媽和我嫂嫂都形容那像芋槐
(因為我嫂嫂很多台灣食材都分不清.所以也解釋不清楚)

版主回應
是呀!妳是頭頭是道
我卻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對了!妳記得阿璧那天在TINA吃的海鮮嗎
那就是花枝~肉比較厚
而透抽肉比較薄外型是長長的
軟絲仔比花枝薄但是長一些些~
我想妳還是霧煞煞吧!
2010-08-08 22: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