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8:50:03美雲

武陵春之旅三

這是我們睡的地方,小木屋的外面的停車場~哈!

起床刷牙洗臉時清六點,昨晚睡的有點不安隱,雖然有睡袋可是還是有點冷,三人雖然也常一起去旅行,可這次是最親近的一次,幾乎是
背貼背呢~連側身屁股還會被擠回來呢~不過總算是天亮了~

先燒些開水煮咖啡,美豆要吃泡麵,陳媽咪不想起來都不行,硬是被我們把被子給收起來了~起床吧!早呀!這些花開的真早~

 哇!白色的山茶花耶!真水呢!
隔壁車的也在煮早餐耶!是煮稀飯喔!他們是夫妻雙人組,也是開休旅車,兩人也是睡車上,竟然有人和我們想法一樣~

太陽快出來了,喝了咖啡精神振奮了起來~走吧!去看桃山瀑布囉!
我和美豆出發了,陳媽咪繼續補眠~

登山入口從林務局武陵山莊旁經過~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武陵橋~ 

清晨-蟲鳴鳥叫喚醒,深呼吸大自然最純淨的新鮮空氣  
上午-漫步在前往煙聲瀑布的森林步道,盡情接受森林中之陰離子與芬多精之薰陶,神清氣爽真棒!雖然已經有點喘了,可是還是覺的好舒服哦!看到小鳥耶!有看到一隻小鳥又很像鴙雞~還好牠願意讓我拍清楚~

上次去雙溪時也看到了長尾山娘,就在我們的面前連續有六隻飛走~

只能啊!啊!啊!想拍的念頭都來不及就飛走了~

看到一棵棵高大的樹木其實讓人很感動耶!山林水土的保護是很需要牠們的,因為上山的一路上,我們看到了很多山壁的塌崩的地方,如果大樹被沒計劃的濫墾,水土很易流失,最近又常有地震大水等,山河大地需要我們的愛護,它們也將回饋豐盛。如果人們不知珍惜將來也可能是無盡災難~

 

看到對面的山凹下去的地方,正是瀑布流下的地方很像桃子的凹處,這就是桃山的由來了~

到了煙聲,宛如一匹銀練凌空而下,體驗水霧迷濛、聲如萬馬奔騰的臨場感覺。 四點五公里的路程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快兩個小時才到的,一路上悶熱、流汗口渴,可是當看到瀑布時卻變成了陣陣的清涼 ,好舒服哦!

再回頭看她一眼,我準備要下山去了~下次再來時也許很快,也許又是N年之後了~ 

美豆想再休息一會,我就先慢慢走下山,半路上就遇見陳媽咪了~

這個偷懶的傢伙,多睡了一個鐘頭,才走了一半的山路,遇見我就跟著我往回走了~這時美豆也很快的追上來了~

又回到了武陵橋,看這美麗的山林美麗的大地~

 

回程時陳媽咪一直說要我幫她拍照,她已經看好一個很美的地方。有很美的花 做伴的~就在林務局武陵山莊裡~粉紫色的花一串一串的開滿了整個山莊的花架上~好美哦!

白色的海芋也開的好美~

山櫻花~ 

看夠了嗎?我們要下山了哦!真的嗎?要走囉!

再讓我瞧一眼吧!這美麗的桃花園~

 

美的像仙境般,讓我記下她的美,告訴沒時間來的朋友,找個時間來看看吧!

武陵農產品中心這裡稍作休息,用了午餐之後,我們就下山了~

在下山的路上居然看到了雲海~也許是山下的氣候起了變化~厚厚的雲層,讓人猜不透接下來會怎樣~

 

長長的春遊故事其實只有兩天一夜,二天的行程終於告一段落,這難忘的春之旅三人行,心裡有滿滿的感動呢!

上一篇:武陵春之旅二

下一篇:礁溪湯圍風呂

♡Sonia 2010-04-15 22:17:35

我也覺得白色的山茶花最美~
一早就吸收芬多精這趟一定精神飽滿~
雲海耶~真是漂亮~

版主回應
是呀!山上開的花無論什麼花都美~
嗯!早晨的空氣格外新鮮清新
那天真幸運什麼都看到了真夠本啦!
2010-04-15 23:38:32
三季 2010-04-14 10:28:27

認床倒是不會
但定要躺著睡..二張椅子可
地上也罷..但坐著趴著就不行
當然站著更加不可能...哈哈
出差吃藥才能睡覺咩
這得唱心事誰人知....

版主回應
哈!當然要躺著睡呀!又不是門神~
睡不好也很攪人吧
有沒有找醫生幫忙
2010-04-14 23:28:16
mi ya ko 2010-04-13 23:34:04

對啊
那天因為口渴.我喝了不少杯啊

那大頭貼原照本身就很小了
因為要宣傳他們的商品.她的人像位置只有約1吋相片大
我只是好玩..想說反正免費且很久沒拍大頭貼
所以就去參加

有時間又有專屬私人司機..
就能這樣悠閒的玩啊

對啊
覺得差很多喔
以前只是拍的清楚
現在越拍越漂亮

我們之前有次去陽明山也是這樣
伸手不見5指..有點可怕

版主回應
那時的妳是自信且大方的~

這樣玩是很自由啦
只是美豆比較辛苦
所以偶爾為之還好

對呀!我也曾騎車在山上遇到大霧
滿可怕的也不敢停下來
只有慢慢騎下山~
2010-04-14 23: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