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20:25:33娃娃

五年級的情書


最近學生買了許多CD,
其中我們最常聽的就是--五年級的情書(飛揚的青春)
它收錄的歌是我們年輕歲月最流行的歌,
真的是越聽越給他感動呢....

像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葉歡的--誰在秋天撿到我的心,
蘇芮的--跟著感覺走,
金智娟的--開心女孩,
蔡琴的--時間的河,
黃鶯鶯的--黑夜白天,
鄭智化的--年輕時代.....
這些歌在我國高中時真的是紅翻天,
現代回想起來真有無限的感觸,
我們一致認為那個年代的歌比較耐聽,
而且也比較有夢想,比較有感情,
現在的流行歌曲不知道可不可以通過時間的考驗呢?

像童歌也是,
我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都有著超可愛的主題曲,
像無敵鐵金鋼,
小飛俠,
小英的故事,
咪咪流浪記,
北海小英雄,
恐龍救生隊,
小蜜蜂,
小天使,
小甜甜等,
都是我們童年時超愛看的卡通,
現在的小朋友幾乎都只看東森幼幼台,
至於那些神奇寶貝之類的流行卡通,
實在是不對我的味,
還是喜歡這些純真的可愛卡通,

上回有個朋友借了我一卷自錄的卡通卡匣,
真是興奮極了,
我早也聽晚也聽,
直到最後老公抗議.....

我想那是一種懷舊的心情吧,
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
我們的美好回憶,
單純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