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11:23:26luc chu

專利年費不繳後,是否還會有侵權問題?

申請專利後產品開始販售

因為年費逐年增加,我看一般好像都繳3年

一旦過了3年,不繳了

年費不繳後,是否就失去這個專利

不繳後,有可能碰到什麼問題嗎?
例如侵權?

最主要,是問,我的產品已上架三年,都沒有問題
三年後,我不繳年費,有可能會碰到侵權問題嗎?
  • 2010-06-10 12:14:52 補充

    我描述的可能不夠清楚,而且對專利的事項也不了解

    擁有專利後,產品製作上架販售,三年間都沒有其他人,提出我的產品有侵範他人專利的問題
    那三年後,我不再繳年費
    之後,還有可能會碰到侵範其他人專利的問題嗎?

    如果會,該怎麼辦?


年費未繳,則專利權自年費屆滿之日消滅,而成為公共財,

至於是否侵權與你專利權消滅並無任何關係,

侵權是以你所生產的產品是否侵犯他人專利權作判斷,


 

若你的產品是基於他人的專利作改良而為再發明,

仍有侵犯他人專利權之可能,

且坊間一般不太懂專利之申請人多以申請新型專利為主,

新型專利是否具備專利要件尚待質疑,

基於上述幾點,並不可斷然謂之無侵權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