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3 20:41:27娟娟寶

我的護導報告

南丁格爾讀後心得及感想
看完南丁格爾的傳記讓我深深的感動,尤其現在SARS風暴,護理人員都倍受壓力,在現在這個關鍵時刻尤其需要護理人員的時候卻是很多護理人員決定毅然退出護理界的時候,為什麼?
是因為她們貪生怕死嗎?還是因為她們欠缺護理專業素養?
其實都不是如外界那樣的無情定義的,事實上是因為護理人員也是人的關係,護理人員也是人生父母養的的,誰都沒有資格要別人家的孩子去送死的權利吧!?
因此在這個時候更凸顯了南丁格爾女士的偉大之處,因為南丁格爾女士懷有一顆救助世人的愛心,她不畏懼艱難.不害怕吃苦,爲的單純只是想替我們世人服務。
我覺得這是現今我們大家要學習的地方,因為現在太多人做事情多半都太以利益為取向,如果今天一件事情假設去做了之後對自己本身沒有幫助,多半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去執行的,因為現今的人都已經失去那種以前的人們具有古道熱腸的一顆心了。
或許是時代的變遷可以改變人們的價值觀,但是我認為一顆善良的心是不論時代如何改變都不應該失去的,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為現今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享福享慣了,如果沒有真正關係到他個人的切身利益多半的人是不會想去多管閒事的,因此照成了現今社會的越來越趨冷淡。
但是這樣的結果是我們大家所照成的,所謂積沙成塔,很多事情都是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形成了的,好的習慣是,不好的習慣亦是。
因此我覺得我們大家應該努力效法南丁格爾女士的愛心和耐心對許多事情都是,尤其我們是學護理的出來,我們更應該努力效法南丁格爾女士,以她為楷模,相信只要我們大家都願意努力,總有一天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也能恢復到像以前那樣,人人都具有一顆樂於幫助他人的心。
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沒有我們做不到的事情,因此願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