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01:24:29Jane

這一次,你遵守了約定

你出國了。
經過一年多的學習,你終於出征,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達陣,
但是我相信,這些過程不只是過程,
仍然為你的人生帶來了美好的領受與經驗。

在你上飛機前幾小時,我打電話給你,
要你到了租的房子之後,一定要打電話跟我報平安。
下午一點半,我回到家中,因為知道維也納是早上七點半,
你答應我會打電話給我,我也答應你我會在家裡等你的電話,
於是,我等了又等。

下午五點,我得出門去赴九九畢契的晚餐之約,
你一直沒打來,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打去給你。
忽然在skype上看到你媽媽給我的訊息,
她說,你要她告訴我,
你一切都好,房子也很好,
只是房子裡沒有電話,
用手機很貴,電話卡訊號又不好,所以告訴我,
要我有事找你就傳簡訊給你,
不要打電話過去,因為要省錢,你大概也不會接,
但是簡訊你都收得到....

雖然我還是沒聽到你的聲音,
但你至少也請媽媽轉達你的平安給我了。
至少,這次你真的記住了你對我的承諾,
這次,你算是履行了我們之間的約定。
也許我應該要重拾對你的信心,
因為以前我有一陣子都不敢奢求你什麼...
但是,顯然你不像我想的那樣無動於衷。

親愛的你,我最近常為你禱告。
希望上帝帶你走一條對你最好的路,
我不知道考上還是不考上會比較好,
我只能交托在禱告中。
說不定你真的需要一個人離家闖一闖,
也許你會更成熟、學習更多。
只是如果真是這樣,我會很想你的,
明明我們兩天前也有見過面,可是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請你一定要好好保重,不管是不是為了我切切的掛念。
我會常寫信跟簡訊給你,希望你可以開開心心地渡過歐洲之旅。
說不定我應該寫封信到維也納給你。

還是要說,謝謝你這次把我的叮嚀記在心裡。
當我想你的時候,我會為你禱告,
如果可能,請你有空時也傳個簡訊給我,讓我感受你的消息... :)

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