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17:50:14Jane

理財規劃啊.......

星期三晚上,我跟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吃晚餐,其中有兩位是畢業後第一次碰面,
但當年是一起做報告的好友。
兩位中的一位,剛離開公視,現在在做理財規劃。
記得大學剛畢業時,也有一個同學剛進某人壽,就打電話來噓寒問暖。
不過,我發現我真的不愛跟熟到不能再熟的人買保險...
吃完飯回家,我與她同路,在捷運上她是跟我解說了很多,
只是她誤以為我的興趣是幫她介紹客戶,也幫我自己賺佣金...
其實我最近是有開始在研究這些,只是也許不大積極吧,
然後我發現我身邊好多人都比我積極。

才剛出捷運,剛跟同學道別,就接到一位九九契友打來的電話,
居然也是在跟我談理財規劃!
這就讓我比較不能接受了...因為我不大相信上帝給他人生的帶領是做這個。
我為什麼要跟一個一定會離職的人買保險?
而且,我真的不喜歡他電話中的語氣...是我太天真嗎?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一個明明不應該定睛在那方向上的人,跟我說一些公司教的辭令...
只是我還是天真,我答應讓他來找我,只因為我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至於理財規劃,是不是真的要給他楚哩,那可以再討論,
最近也有不少人在跟我介紹,我知道我可以有很多選擇。
我也許不排斥保險,可是我卻不大想接受基督徒談這件事時那種眼睛發光的表情,
因為我們所要推廣的,所要傳揚的,不該是這個...
而是藉著接觸人的機會,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福音。

今天是星期五,中午那位契友已經來找過我。
如果他真的覺得那是上帝要他做的,我也沒什麼話好說。
可是,很實際地,我還是有很多很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