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16:19:29米蘭

不負責任影評又一則:Ocean’s 12


昨晚跟我娘一同去看了「瞞天過海2」,因為我說既然看了第一集,第二集也該支持一下。所以淒風苦雨中,我們兩個人跑去梅花戲院看晚場的電影。

嗯……理性一點說,這實在是一部詭異的電影。沒什麼劇情、過場有些支離破碎、Danny Ocean不斷地失敗受挫也讓我有點不耐煩(至少結束前20分鐘我是這樣想的),而且開頭與結尾時一直出現倒敘手法,讓我陷入事件順序混亂的狀態……最重要的是,它再也不驚喜了。「驚喜」這個在「瞞天過海」中非常重要、非常令人喜愛的東西,在第二集已經不見了,這件事有點哀傷。

但是,但是,我還是覺得一切都很有趣,有一種迷人的化學效應,可以讓人忘記其他那些缺陷,只想盯著這幾個人看就好。還有Brad Pitt,他一點也不會令人失望,他可能是這個世界上碩果僅存的留個小平頭、穿絲襯衫、戴墨鏡金項鍊及銀戒指,還那麼英俊可愛的四十歲男人——而且,他吃東西的樣子也永遠那麼可愛。

所以我還是得到了一個很愉快的夜晚。如果有什麼稱之為遺憾的話,那應該就是——幹嘛給Rusty Ryan找個女人啊?!就讓他一輩子在那裡吃漢堡、吃冰淇淋,Rusty Ryan一點也不適合那些〝They are happily ever after〞的結局!

就是這樣。

(圖說:God damn good to see you guys again!)

(圖片出處: Ocean’s 12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