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00:12:21bottle^^

很久沒當壞人了^^"


我很不想當壞人

但是每當聽到孩子

滿腹怨氣的斥責自己的母親

身為老師的我

卻不得不出面

為孩子的母親說說話


唉.....父母離異

苦的都是孩子

然而祖父母真的不該

灌輸孫子們極負面的教育


自己的孫子打傷同儕

卻一昧的指責是對方的錯

硬柪是老師責任疏失

沒管好學生孫子才還手


天啊~~~

上課公然搶同學的東西

同學不借就罵對方是壞蛋

無視老師的存在便動手打人

這樣的行為祖父母還怪孩子小氣

老師大驚小怪...太離譜了吧!!


已好久不曾整頑皮蛋了

在同事的請求與拜託下

今天和小惡魔們一同給頑皮蛋

上了一堂"低頭認錯"


哇~~脾氣之大少爺的

開口閉口就是"你管我"

阿嬤說"我想做啥就做啥"

"女人都是壞人"(阿嬤不是女人嗎@@?)

"不吃點心我高興"

東西不借"打你唷"


就這樣...我家的小惡魔們...傻眼啦!!

巫婆媽咪我們的耳朵嚴重被汙染了ㄋㄟ




和頑皮蛋鬥法了一下午

要他認錯真的好難

雖然深知他會為了

一顆糖果去說聲:對不起!!

但是卻無法令他明白

要他認錯的重點是啥


哭..鬧..喊..叫..打..上演全武行

通通鼓掌要他再加把勁演出

這下換他傻眼啦


"你幹嘛叫我哭很累ㄋㄟ"

"我不要叫啦喉嚨會痛啦"

"我不要打啦你們幹嘛拍拍手說好棒"....頑皮蛋言


"哪有!!我們巫婆媽咪沒叫你哭呀!!

是你自己哭的呀!!要哭就哭大聲一點..

要叫就叫大聲一點....打用力一點也沒關係...

手手腳腳是你的...我們不會痛痛...只有地板會痛痛"...小惡魔言


"哭累了嗎?手痠了嗎?肚子餓了嗎?"

"要吃飯可以...先向地板和牆壁說對不起請原諒我20次"

"要回家可以...先向每一位哥哥姊姊說對不起打擾了各一次"....巫婆言


一陣哭鬧聲又再度上演

鬼靈精怪的他眼光不時飄向大家

小惡魔很有默契的配合裝做沒見著


咦~~~沒人理

"我要吃點心啦!!"

"可以...先向地板和牆壁..湯匙..碗..說"對不起!!請原諒我20次"

"我要回家啦!"

"可以...先向每一位哥哥姊姊說對不起打擾了各一次"....


約莫僵持了3小時

頑皮蛋投降啦!!


臨走前還跟我說...

老師你都不生氣唷!!

你真的最愛我嗎??....呵呵(好純真的笑臉)


哈哈哈......(全班頓時哄堂大笑)

因為大家都知道

頑皮蛋的小男孩....

巫婆超愛欺侮滴ㄋㄟ

之前從事幼教時
因為一位超難控制的小男孩
曾被栽贓和打傷右眼
在和男孩的父親溝通後
才知道小男孩常被母親打罵

母親從事教育只要工作一不如意
就會歇斯底里的打罵他
因而導致男孩痛恨老師
甚至覺得女生都是壞人
難怪曾教過他的老師都離職啦!!
而我竟笨笨的想去接近他
眼鏡破了變熊貓啦!!

在歷經一段時間的相處
小男孩接受了我願意和我親近啦
畢業前還偷偷塞了一張小卡給我
"巫婆老師...謝謝你!!你和媽媽不一樣"
"我答應和你做好朋友.希望你不會忘記我!!"

呵呵....就因為這張卡片
巫婆無數次想轉換跑道
改去擔任特教老師呢^^"

感恩同事給我今天的機緣
讓我又回想起好多年前的那位小男孩
眼睛...怎突然痛痛了@@?...哈哈...

上一篇:被投訴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