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19:49:09漂妾

鎖不住過去

兩個月以前,我鎖上了一個1.47GB的檔案資料夾。

這個資料夾有三年的感情記錄,我以為鎖上了,就不會再去回想。我更以為,我可以把感情也一並鎖進去。

今天工作很累,當我下班回到家,又是空蕩蕩的,我的室友們都是拿工作旅遊簽證,所以一般來講都會比我晚下班,因為既要上學、也要上班。

洗完衣服、洗完澡,摸了摸電腦,像開啟潘朵拉的盒子,我開啟了時光記憶檔案夾。我在想,如果有人跟我一起埋藏「時光寶瓶」,我一定會是那個偷偷跑去挖出來看的那個人。

從陌生到熟悉,即使雪梨再大,似乎每個角落都有我們的足跡。

一張張的照片,都是一條條枷鎖,不停歇地往我身上套,也像是一張張會說話的嘴,告訴我,不要逃,也逃不了。


事實上,好想跟你說,我的心不會痛了,但是她會流淚,不過那是曾經幸福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