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02:40:30蔡阿華

真心話大冒險

記得大一的寒假跟朋友到台北玩了個三天兩夜,

在淡水看到了一家SNOOPY專賣店,

當然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進去看了。

看了好多東西,忽然想買個〝禮物〞回去送給朋友,

不過後來打消了這個念頭。

後來,升上大四之後的某一天晚上,

我看著隔天要考試的布勞岱爾,

一邊看書一邊跟在一旁正樂打著無雙五代的劉阿儒聊天,

由於那陣子聊天的話題總是圍繞在某個女孩兒身上,

這也讓我想起塵封以久的往事,

突然,兩個人開始玩起真心話大冒險了,

他告訴我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我也將這件事情告訴了他,

後來,劉阿儒也很直接了當的問了我一句話:

「她,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為什麼會讓你想買娃娃送她?」

我遲疑了一下,然後回答了他的問題:

「她在我心中有某種程度上的地位,比朋友還要好一點!但是還不到男女之間的情感。」

「那就是情侶了啊!」朋友說

「不是情侶啦!就朋友要再好一點而已。」我說

我也解釋了為什麼她會有那樣的地位存在我的心中,

只是那塵封已久的記憶為什麼會在後來又浮上心頭呢?

大一時,因為害怕情感轉移,所以委婉的拒絕了邀約,

大二時,交了女朋友,從此不再有交集。

但我總會在夜深人靜時,趁著女朋友睡著的時候,

偶爾看看她的無名,或是寒暄一番,

因為有女朋友,所以也僅止於這樣。

看著她的無名,似乎總是走不出情傷,

或是走不出某些傷悲,

悲傷的主角是他?還是我?

我自己也搞不懂。

 

某天,已經是凌晨兩點多的時間了,

還在網路上逛著無聊的網頁,隔天是早上八點多的課!

X的勒…都大四了還要上早上八點的課。

忽然聽到外面機車回來的聲音,

習慣性的好奇探頭看看是誰這麼晚了才回家,

喔,原來是她。也許又在忙社團了,

也沒多想就繼續看著網頁,

登登登~MSN好友登入的訊息出現,

登入的人當然是那女孩,看著她的狀態才發現那天是她的生日!

嗯…當然該死的我忘記這樣的日子。

雖然前面說著她在我心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存在,

但畢竟在二年級我交女朋友之後就不曾有過交集了,

所以忘記這樣的日子…   嗯…

在敲了她MSN說聲生日快樂後,

就約了她去附近的7-11請她喝飲料,

聊了很多,包括為什麼跟女朋友分手,然後我對於男女之間的想法等等…

就這樣聊到了天亮,

感覺上,她似乎又解了一些關於我的事情。

 

幾天後,依然是在夜深人靜時上去瞧瞧她的無名,

只是這次少了躲女朋友的動作而已。

新增了新文章,一篇鎖住了!

卻是久久沒有出現的關於感情的文章,

總覺得像是在敘述有人總是不了解她的心意。

 

之後在學校的日子裡,總是會異常的期待說可以在MSN上聊天,

或是在樓下的騎樓來個不期而遇!

而心裡面想的卻是很矛盾的想法,

也許自己只是因為感到孤獨而動了心、

或許,自己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

就這樣直到畢業,

而我也加入了國軍的體系去服那一年的〝不願役〞。

某次放假卻在MSN邀約吃飯,

隨著吃飯的次數越來越多,

也會在吃完飯後到附近的公園散步聊天。

而今年我也記得了她的生日,

刻意將休假調整到可以幫她慶生,

因為她工作的關係,

也送了防狼噴霧器及她最愛的SNOOPY馬克杯當禮物!

但是關係始終模糊,

有朋友跟我說,也許她只是因為自己一個所以覺得無聊,叫我不要想太多。

但總覺得事情不是那麼的單純…

是因為那句話嗎?上次去南投聽到的一句話!

「你們真的在一起了喔?」

這句話…讓人不得不去聯想…她真的等很久了?

真的是從一年級到現在?

一切交給緣分吧。

 

話說,有一年的寒假,手機費爆增到四千多塊!

是目前為止未曾有過的紀錄,

彼此,都給繳電話費的人罵了一頓不是?

人,真的是很奇妙的一種生物,你說是不是?

下一篇:終於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