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09:27:24如你如我

偏執的牛

最近先生的弟弟生了重病,先生去探望了幾次,雖然小叔說之前都無症狀,在我看來就是沒注意身體的變化,以致於發現不舒服時,就是需要花大量時間、金錢與體力去打仗。

有些人對於健檢都覺得是迷思,量身高、體重、抽血、血壓等,沒辦法檢查出什麼,有狀況時再去檢查就好,但人生很多時候就是這個”BUT”,很多疾病都有所謂家族史,先生和他是二等親,機率本來就比較高,希望先生可以去做國健署的成人健檢,這個人就是固執,什麼也不去做,自以為自己體格很好,別人才比較危險,殊不知他自己的飲食模式很不健康,而且我個人高度懷疑他的內臟脂肪頗高,只是沒檢查不知道而已。

我只能提醒他,至於要不要改變,得看他自己,如果他一點都不自覺,我也只能祝福他,並交待他不要連累我還要照顧他。

上一篇:體諒

下一篇:老爸老媽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