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3 22:04:53如你如我

老師媽媽

鄰居是小學老師,我常聽到她在罵小孩,常常講沒幾句話之後就暴怒,接著就是一長串的怒罵,我不知道這是所謂的‘’教之身,責之切‘’,還是她把在學校忍住的氣,轉嫁到她小孩的身上,會這樣想,是因為現在是愛的教育,別人的小孩打罵不得,只能勸導。
或許在刻板印象,老師應該是很會教自己的小孩,畢竟在學校裡,面對形形色色的家長與小孩,把孩子當學生來教,對學生的要求,同樣來要求孩子,一開始把規則講清楚、原則確立,孩子也比較好遵從,而不是在沒做到的時候,再來指責孩子。每當她對著孩子破口大罵時,我都會想,她對班上的學生也是這樣嗎?如果是,身為家長的我也滿擔心的,她讓我想到小學一、二年級的班導,沒有愛心。
傍晚我在花圃拔草,沒多久就聽到,鄰居媽媽:你(她小孩)一整天就只做這一件事,從早上到現在,未免也太沒效率,那你下午4點多回來,為何不寫功課……。
小孩:那個我看完了……
接著媽媽就發飆了……。
嗯!看起來老師也沒有特別會教小孩。

上一篇:不添麻煩

下一篇:習慣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