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22:56:59如你如我

情緒流動

下午和同事約著到埔頂公園聽露天的銅管演奏,天氣很好,不冷也不熱,舒爽宜人,聊聊辦公室的八卦,也算是一種情緒的抒發,為這週的忙碌劃上句點,儲備下週的能量。

同事說他家科長,在疫情的這3年,工作壓力大、情緒緊繃,背部長腫瘤開了2次刀,其中1顆腫瘤,好像是惡性的,加上他們科,最近有人腦出血中風,科長有感而發的說,真的要為了工作,而犧牲健康嗎?

我覺得適度壓力可以讓人得到成長,但也得適時的釋放,累積太多的壓力,對身體真的有不好的影響。

一就像情緒不好也會影響身體,想起了婆婆中風的隔年,因為照顧的一些事情,心裡有怨言,加上小朋友上幼稚園常生病,自己在照顧他們,身心俱疲的情況下,也被傳染了,因為心情不好,那次的不舒服拖了好一段時間,直到自己想開,何必為了別人的事,來影響我自己的生活,身體才慢慢的康復。下午在臉書,看到陳志恆老師寫得這一句話「別讓情緒的結,卡在你的身體裡」,特別有感,面對老公的創業無收入,我只能自己想開,如果我一直糾結在沒收入這件事情上,我想整個家庭的氣氛都很差,也會影響到小孩,於是我轉個念讓大家都可以相安無事的生活。

這週工作情緒滿滿的負能量,還好今天有人讓我倒垃圾,讓情緒流動,身心靈得到紓解,才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上一篇:弟弟康復歷程

下一篇: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