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22:30:55如你如我

輸贏

輸贏這件事,我也是到前幾年才慢慢地放下。
由其是在國中階段,那麼密集的考試,每天都在比,輸贏都在1、2分之間,怎麼可能不計較,不在乎。對於分數,我是在二專時期慢慢地釋懷,只要能過,就算只有60分,也開心。
教改一改再改,但孩子的讀書壓力,並沒有減輕,跟我那時候,有過之而無不及,上週兒子跟我說:他輸了,後來秀出分組比賽的成績,當下我覺得用我輸了、我贏了,這樣的用詞不好,沒想到兒子說,這樣才有激勵的效果,好吧!那就尊重他,但當媽媽的又很擔心他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只能跟他說,考試輸了沒關係,重點是自己有學到,進度有跟上,這些都是過程,重點是最後那一次的會考。
對於一個成績名列前矛的孩子而言,挫折的容忍力要更強,畢竟在前面的都是佼佼者,大家的實力相當,分數差距不大,名次的變化也是劇烈,真的是要用平常心去看待,才能穩紮穩打,每一場考試,都是一場耐力賽,能堅持到底的才是贏家。

上一篇:裴洛西訪台

下一篇:感謝曹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