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22:03:45如你如我

MIT 情結

不知曾幾何時,心中湧起了愛國意識,在市面上充滿著大陸貨,突然有了MIT 情結。
或許是因為西進的關係,台商看到對岸人工便宜,招商條件優渥,紛紛轉進大陸設廠,再回過頭來打死在地的廠商。
同樣的東西,不同的價錢,當然大家都會挑便宜的買,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長的年代,能省則省,這也是台灣在地廠商的困境。
那天,看到一雙涼鞋還不錯看,已經準備下單了,手機滑到下面,看到產地“中國”,馬上收手,即使真的還不錯看,但我無法將訂單送出。雖然,老公常會笑我 MIT 會不會只是洗產地,或者是貼牌,而我卻傻傻的付出較高的價錢去買?這問題我也問過自己,但支持MIT 是我想為台灣盡的一點心力,而是不是貨真價實的MIT 就要看業者的良心。
身處在台灣,自知我們的處境為難,只是對商人而言,在商言商,獲取最大的利潤才是他們的目標,如果肚子都填不飽了,何來企業的社會責任?至於如何擦亮MIT 這品牌,除了政府的把關,也要有人支持,更要業者懂得愛惜。

上一篇:學習環境

下一篇:還好有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