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 18:15:15紗希

偽冬戀雨情 ☪ 序-1

記憶裡那年冬天特別寒冷,即便現在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冬天有時候還熱
到不穿短袖都會因悶熱感導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是在她內心深處可能有
什麼東西壞掉了吧?曾經深愛著的那個人有一天無聲無息就從她的身邊離
去,『能理所當然地待在那個人身邊笑著的已經不是我了』看著愛過的人
在離自己有點遠的位置和另一個從不曾見過面的女孩兩人有說有笑宛如一
幅畫,而自己只能是個旁觀者。
心…好痛…好憂鬱…覺得自己要活不下去了…
揮之不去的低沉情緒,明知道過馬路時不能分神的,然而她已經再也聽不
到任何聲音了…就在她恍神抬頭凝視著離自己越來越近的大卡車時,下一
秒是一片無止境的黑暗襲來。

-

「琴…琴海…?」
好像有什麼人在叫我,聲音感覺好遙遠呀…
「唔,還是不習慣看中文字啊…該不會我唸錯了吧?!」
沒聽過的聲音,不過輕輕柔柔的就像是棉花糖一樣的聲音,真不可思議。
「妳醒了呀,喝點熱開水吧。」
是沒見過的男孩子,頭髮是淡藍色而且感覺稍微有些透明,從他身上飄過
來某種香氣…是剛烤好的鬆餅的味道。
嗯…?該不會我已經真的…死了,而眼前的是死神吧?
「琴海妳還活著,而我也不是什麼死神,是妖精-雷歐納提摩耶卡爾,因為
很長所以叫我雷就足夠了。我這趟來到人間界是為了尋找能夠拯救時空亂
序的『人類』,規定上必須是我『第一個搭話的人類』,當我還在大街上
物色人選時…剛好看到妳心不在焉的要去撞車,然而身為偉大妖精名門的
我絕不能放著不幸發生!即使內心很清楚這麼做說不定會導致任務失敗,
我身體依舊還是擅自動起來的跑過去救你了,縱使有些魯莽…能不能請妳
協助我拯救時空亂序呢?」
雷很誠懇的牽起我的手。
「………」
「……唉,果然沒辦法嗎?雖然早該知道了這對一個弱女子來說太過嚴苛
了,原本也是想找個看起來很堅強的『人類』,但當時真的就無法拋下妳
不管呀。不,妳不用向我道歉,是我自己決定要這麼做的我就有負責到底
的覺悟…欸?妳說妳可以試試看?唔!不是不相信妳,只是這真的不是遊
戲,是要真槍實彈上戰場喔?」
反正,原本就已經沒什麼活下去的慾望了。
既然這命是他救起來的,雖然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但好歹也是我的「救
命恩人」,幫他點忙也無所謂吧?
反正…原本就已經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
「做、做什麼?!」
我驚叫了聲,這個叫雷的妖精(?)在我思緒已經跑到千里遠時忽然靠近到我
面前不到三公分的距離。而且近看才發現這人長的可真美…就算隨意走在
路上被星探遞名片都不覺得意外的程度,身上還不斷飄來陣陣芳香…
「妳的身上,有種名為『絕望』的味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如果不介意對象
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的話可以跟我傾訴喔。就算妳往後的日子裡,可
能會有些懷念那份『正常人類』所能持有的心情…」
他後面好像說了什麼很奇怪的話,可是很不可思議的…他的聲音就像把巧
克力丟進了熱牛奶般化了開來,此時的我內心有一股莫名的安心感。
「妳答應了要協助我吧,接下來發生的事可能有點難以置信,不過說不定
也能將妳從曾經的那份『絕望』的心情中解脫,是的…接下來妳將會做為
百年難得一見的『零的無個性』活下去。」
雷的笑容看起來是如此的天真...然而我心跳好像怎的微微漏了一拍。
自己是否惹上了什麼不應該惹的麻煩了呢?
不過現在的我,也已經沒餘力去想那些了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