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15:21:41紗希

每週放送神馬的根本是詐欺!!-萌響特別篇

每週總是會斷在很莫名的地方請諸君別介意

介意你就輸了!!(ㄎ

 


 

輕快的音樂聲響起,萌響的學生們都知道這是每週一次學生會午間放送節目"大家的學生會"開始前的會撥放的歌曲前奏,作詞作曲是當紅的藝人時雨蓮特別為這個校內節目所寫的,由此可見學校在小地方的用心。

當然,手裡握著全體學生個人檔案卻只能乖乖做學生公僕的學生會知道這根本是校長出的主意。

長達兩分鐘的歌曲結束了,終於來到節目正式開始的時候了。

「大家好,我是學生會長相川真紀。」

「助手佐藤。」

「魔王殿今日也和平,我是特別來賓尤安.亞維斯,請多指教~

「會長,收視率突然間直線上升了!!」

「欸?!這所學校的學生都怎麼了?!上次四之宮不過是相個親就讓學校每個人全呈現戰爭狀態了,這次我們學生會的冷門節目不過是請了個特別來賓來而已,收視率急上升是哪招呀?」

「呵呵,別在意小細節,今天我不過是帶來不一樣故事的浪人罷了,這節目的主角還是會長小朋友你喔~」尤安特意單手抬起會長的下巴並將自己的臉湊近不到五公分的距離。

在此同時,錄音室的門被強大的外力撞開了。

「相川真紀你個風流的花心大蘿蔔,居然連上了年紀的大叔也不放過,不知羞恥!!」

「森森同學冷靜點,這是現場直播呀!!」

名雪死命抱著森森的腰部才勉強跟上他的速度。

「哎呀~看來我的變裝技術還是跟往常一樣好呢。不玩了,直接進主菜吧。」

 

「主題:以極為合理的人設進行校園推理愛情武打故事,請本次的來賓尤安先生為我們呈現。

 

*     *     *

 

那日的空氣異常冰涼,也許只有那女孩這麼認為也說不定。

又是什麼事都做不到便結束了,我真的...好..不甘....心....。

正要起身離開空無一人教室的女孩在走廊上和一位匆忙奔下樓梯的二年級學生上江無慮相撞了。

「好疼...啊!姐姐的便當沒事..吧?對、對不起,這位姑娘沒事吧?!」

無慮親切的拉起跌坐在地的女孩,女孩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反應。

「呼~沒事就好,這麼晚了自己一個人走時要注意一點,那我先走了囉。」

女孩望著小心翼翼地保護手中小巧便當盒的無慮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我還沒向您道謝呢...」

 

*     *     *

 

「這個叫校園推理愛情武打片?那還不如中午來播個午間新聞對學生而言還比較有意義些。以上是一年級真xx美同學的來信,為了維護學生的隱私權,我們不會直接公佈學生的姓名。」

「希望往後能在午餐時間播映當紅電視劇。以上是一年級水xxx香的來信,看來最近的觀眾都很熱情呀,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愛護。」

「門前堆了滿山滿谷的抗議信函喔,你該怎麼處理呢,親愛的小真真會長?」

「今天的結說話格外具有刺激性呢...請從方才就默不吭聲在一旁看好戲的特別來賓尤安先生為我們帶來第二段。」

「好的。」

 

*     *     *

 

春天降臨在萌響的校園裡,只是誰也沒料到綠意盎然的校園竟發生了起慘無人道悲劇。

被害人是三年級的某位學生,學生會長在例行的晨間校內巡邏時正巧看見了被丟棄在盛開的櫻花樹下的男學生遺體,找來正在導師辦公室泡咖啡的四之宮老師後還是被宣判送醫不治身亡。

「身為他的導師,我對沒能看到自己學生順利畢業便與世長辭這件事深感遺憾。」

四之宮老師淡淡地道出自己對這起事件的感想。

在距離現場不遠處的女孩只是靜靜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看著他們,那位已故的三年級學生是一直以來都很照顧她的社團學長,現場並沒有明顯鬥毆過的痕跡,在女孩的印象中的學長也不是會和人動粗的類型,個性溫和的學長究竟是因為何種理由而被人以極其殘忍的手段加以殺害的呢,關於這點女孩也猜不透。

「明美,早安呀。發生什麼事了嗎?」

剛好路過明美這女孩身邊的同班同學新垣由理子問道

「欸、為什麼這麼問呢?」

「因為妳...看起來似乎很開心的樣子。」

女孩的臉上毫不掩飾的露出近乎殘酷的笑容,完全不看見哀傷、失望、悲痛等負面情緒...。

 

 *     *     *

 

「咿咿咿~好恐怖!!!」

很明顯被明美這位特別出演主角的女性嚇著了的名雪暈過去了。

「呃...這是直播耶,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會長小朋友請不用擔心那些小細節,剛剛那段我已經用外國的觀光導覽影片蒙混過去囉~」

「真是個滴水不漏的特別來賓呀(語氣平板),在混亂的同時又有新的來信了...我唸一下,尤安先生,說好的勇者簽名照請在節目結束後轉交給我謝謝。以上是二年級女學生的粉絲信,看來尤安先生真的是位受到眾人喜愛的名人呢。」

「這哪裡像是粉絲信啦!!是說這類型的抗議信也太多了吧!?」

會長把剛送進學生會辦公室的一整箱學生來信一張一張看過

...嗯,近九成是與節目無關的抗議信。

「畢竟是冷門節目嘛~大家應該都當做是來看笑話的。」

尤安說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實際上確實是事不關己沒錯...

「不過也不是全都是抗議信函喔。」

森森兩隻手指夾著一張淡粉紅色的明信片,字跡工整的幾行字,應該是女生寫的吧?

「您好,我是從一年級開始便持續關注這個節目快三年的忠實觀眾,每週我都相當期待這週又會撥出什麼令人想不到的新奇內容,令我哀傷的是近年來學弟、妹們漸漸不再對此感到熱情,對於他們而言和朋友談天說笑更勝於學生會用心製作的節目,希望學生會能繼續努力下去,讓節目再次成為校園的學生們討論的焦點。這個人寫得好用心喔...欸!?相川哭了!!?」

淚如雨下的會長令眾人(除了尤安和佐藤外)都嚇了一大跳。

這節目的收視率是有多慘呀!!?不是說這是校內午間放送的節目,怎麼會有收視率的問題呢?

「..這都...是...校長...的...主..意....。」

硬是忍住哭聲的會長結果就是講話呈現斷斷續續的狀態。

那應該是姐姐的字吧。

在尤安的幻術所構成的影片中擔任男主角(?)一職的重度姐控上江無慮神不知鬼不覺的從森森身後冒出。 

「哎呀~無慮你來的正好,可以幫大家泡杯紅茶嗎?另外餅乾的話去找圖書室的野上應該還有存貨。

 會長幾分鐘前的眼淚早已消逝殆盡,取而代之的是和往常一樣的會長命令。

剛剛的震撼到底算什麼.....

「認識會長那麼久的森見結連這點小事也不知道嗎?

佐藤的語氣聽起來不像是責備,而是疑惑。

打開學生會辦公室的玻璃櫃正要將一罐高級茶葉倒到茶壺裡的無慮想起了他原先的目的。

「森見同學,雖然你可能認為背後有會長當靠山就當作沒這回事,不過假髮教官他可是快被你沿路搞破壞的行為氣瘋了喔。」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從森森有了奔向正在錄大家的學生會的學生會室附屬錄音室的念頭後,同學午餐的便當、教室的桌椅、二年級教室的門、樓梯的扶手、走廊旁的玻璃、一年級學弟妹們的報告、神近的咖啡、校長的銅像、棒球社的球、弓道社的箭矢、西園的同人誌、米蕾的原稿、風香的偶像限量簽名專輯CD、吉米的歪國人也看得懂的冷笑話大全、萬萬的雜誌、九京的洋芋片...凡是從森森身旁經過的東西無一倖免的慘遭摧殘或是瞬間消失真是太可怕了!!

「撇開這不談,我實在是無法離解光是站起身來整排桌椅就像骨牌效應一樣倒下的森見同學為何不參加任何一種體育社團,而且徒手接住時速快160的棒球再瞬間投出約十層樓高的拋物線,就連學校校隊都沒能打破的紀錄被你打破了不去參加個什麼社團不覺得浪費嗎?

難得爆出一堆話的無慮等不到森森的回應就被校內廣播..不,正確來說是擴音器打斷的。

「人上有人、天上有天、教室有老師、走廊有教官,森見和糸原別以為你們破壞的行徑沒人管得著,現在立刻到教官室門前罰站站到放學才能回家!!!!

「欸?!我也要嗎?!

被假髮教官當成共犯看待的名雪醒過來了。

...名雪你剛剛打翻的神近咖啡灑在校長銅像上,你覺得你不用站一下嗎?

被剛泡好的黑咖啡潑滿身的校長銅像如今還維持著慈祥的笑容...倒在草叢堆裡。

...我會乖乖站到放學的。」

少了尾隨著班上同學離開學生會室的無慮後,節目又再度開始了。

「假設性的劇情再度展開,有請尤安先生為我們帶來精彩萬分又緊張刺激的Part3!!

 

*     *     *

 

「概括來說,無論殺人或是自殺都是來自那最純粹的惡喔。」

女孩印象中曾有人這麼說過

殺人只是一瞬間的事卻能讓有些人一輩子都活在痛苦之中。當然,那是在還活著的前提下所做出的推論。

今早學校走到哪都聽得到關於高三學長的死,對於平日和死者有所交流的學生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

 「哎喲~氣氛真的豪可怕喔」

神代老師到底是神經太大條還是刻意要緩和學生情緒無人知曉,不過確實發揮了一點功用。

只是即使是在這種混亂的狀況下也有學生顯得格外冷靜,有幾位一年級已經開始觀察起案發時周遭所遺留下來的蛛絲馬跡了。

「這可不是你們這群小鬼頭該插手的,快快回教室上課吧。」

同一時間卻有個趴在窗戶上比對指紋的女孩猛一回頭表情嚴肅道:「這麼精彩的寫實現代推理劇我豈能錯過?不僅不能錯過,更想成為這起事件的一介"登場人物"....因為真相只有一個!!!」

...看來這女孩想看電視劇想瘋了,也許她的夢想是成為時時刻刻被鎂光燈照耀著的演員也說不定?

神代老師想著無關緊要的小事時,任教班上的學生上江無慮一臉茫然且身體搖搖晃晃的倒在她腳邊...。

 

*     *     *

 

靜....

沉默對一個談話性(?)節目而言是最糟糕的狀態。

「啞巴喔你們,全盯著看我是哪招?我只是被會長叫來泡茶而已呀!!」

噗哧!

呵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個撇過頭去失笑出聲的會長輕輕拍了下無慮的肩,炙熱的眼神看著他...

那眼神其名為..........關愛。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要你的關愛!!!!!!!!!!!」

無慮奮力推開了會長隨手拿了放在沙發上顯得很多餘的高級抱枕後,找了錄音室一處牆角蹲下。

「呵呵~一想到上江弟弟你今後的遭遇就令人身心愉悅呢~」

特別來賓顯然是在看好戲,不寄望尤安的無慮把希望放在本錄音室唯一的女性身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會幫你說話的。」

機械般的笑聲外加冷血,這時無慮才發現這三個人當中原來最可怕的是佐藤!!

「嗚嗚~世界好黑暗啊,姐姐...我想家了....」

 

 

 

 

(近日課業繁忙無期限暫停抱歉...)

(悄悄話) 2012-02-12 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