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22:05:07ㄚ明家族

《絕對唱響》沈陽5月2日開賽 錢韋成傳秘籍



  《雪碧飛揚新聲‧絕對唱響》繼在天津、杭州、上海等地各成功選拔出八強之後,將於5月2日、3日在沈陽展開新一輪八強的選拔,搜羅沈城的“好聲音”。入圍八強的選手將赴南京參加音樂特訓,最終表現優異的選手可簽約華誼,獲得百萬唱片合約。

  錢韋成透露“參賽秘籍”

  4月25日,剛剛助陣完師姐劉若英演唱會的2007年《絕對唱響》人氣選手錢韋成,帶著自己的寫真集和全新單曲來沈陽簽售。回想起去年參加比賽的過程,他感慨地告訴記者,一切都是機緣巧合。

  錢韋成出生在一個明星家庭,他的父親錢一飛是中國台灣地區有名的籃球運動員,二姐錢韋杉是台灣知名藝人,因在《流星花園》中飾演“藤堂靜”一角而被內地觀眾熟知。有著俊朗外表和音樂才華的錢韋成早在學生時期就經常接拍廣告,當時也有很多公司想簽下他做藝人,但是都被他拒絕了,因為“那個時候我就想好好打籃球,沒想過進演藝圈”。畢業後,錢韋成在電視台做過一段時間的體育新聞主播,但後來因為壓力很大,就辭職了。

  去年4月,錢韋成到西安旅遊,正巧趕上《絕對唱響》在西安舉行海選。“我當時覺得很好玩,就去試了一下。”回想起當時參加海選時的經歷,錢韋成調皮地吐了吐舌頭,“我當時唱的是游鴻明寫的一首歌,結果評委剛好就是他。”他笑著告訴記者,當時游鴻明對他這個很有星相的選手還是比較認同的,不過依然半開玩笑地對他提出了“警告”:“以後比賽不要再唱我的歌了。”

  接下來的比賽讓錢韋成各方面的素質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而亞神音樂也發現了這位極具才華的新人,在比賽結束後就將他簽入旗下,錢韋成也就在眾人的關注下成了劉若英、蔡健雅等優質音樂人的小師弟。如今的他已經憑借自己的努力成為集唱歌、舞蹈、創作于一身的實力型偶像藝人,還推出了自己的寫真集《今天,你俠客了麼?》和單曲《俠客Shock》。

  “感謝《絕對唱響》給我機會,讓我實現了一直放在心底的音樂夢想。”參加《絕對唱響》改變了錢韋成的人生軌跡,雖然他笑著表示“沒想到轉了一圈又來到了演藝界”。但是,近半年的比賽也的確讓他長大了很多,“見識廣了,心情也跟以前不一樣了,而且還胖了哦!因為集訓的時候住在大學校園里,經常偷跑出去吃東西。”

  得知今年的《絕對唱響》即將在沈陽開賽,錢韋成很是興奮,他通過記者向沈陽的“好聲音”們傳授了自己的“參賽秘籍”:“首先心態一定要好,得失心不要太重,因為這個比賽越到後面越有很多淘汰環節,一定要保持平常心才能走得更穩;其次,海選的時候一定要放開、放輕鬆,這樣才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最後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這個最重要了,參加比賽之後,你會發現身邊的高手很多,沒有特色的話就會被淹沒。”

  周杰倫期待簽約“好聲音”

  《絕對唱響》即將開賽的消息也傳到了樂壇小天王周杰倫的耳朵里。近日,他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也表達了對“新聲音”的期待。

  周董坦言,自己對選秀節目一直持非常認可的態度,“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很鼓勵這些年輕人去參加這些選秀節目,因為真的有很多知名的導演、製作人還有音樂人都在看。”周董透露,自己也會看這類的節目,“我們都會看電視選秀的節目,我覺得如果有一些新的聲音出現,說不定我們會想要簽他,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同時,周董也對選手們提出了一些參賽建議,首先就是“一定要放得開”,“不要太害羞,像方文山就不適合去參加選秀,因為他太害羞,不敢表達。所以我覺得要勇于表達自我、挑戰自己,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你就去參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