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21:45:34ㄚ明家族

奧運馬拉松英雄今到京 拍攝奧運歌曲《英雄》MV

今天下午﹐奧運馬拉松英雄阿赫瓦裡將從坦桑尼亞來到北京。2008年1月2日﹐這位英雄將拍攝游鴻明演唱的《英雄》MV。

12月26日﹐本報獨家征集群眾演員1名﹐獲選市民將與阿赫瓦裡一起﹐參與該奧運歌曲MV拍攝。目前已接到數十名市民的報名者中﹐高校學生佔大多數﹐紛紛表示參選熱情因“英雄”而起。



“對我來說﹐這並不是拍攝一個MV那麼簡單﹐能夠與阿赫瓦裡一同演出﹐表現奧運精神﹐是人生的重要經歷。”前天﹐來自首師大的小崔﹐撥打本報熱線﹐報名奧運歌曲MV拍攝。

而另一位報名者包張顏稱﹐以前曾在電視節目中看到過阿赫瓦裡的事跡﹐深深地被其精神所打動﹐再加上自己十分喜歡馬拉松運動﹐曾親自參加過馬拉松比賽﹐跑完了全程。因此﹐當他看到《新京報》征集群眾演員參與阿赫瓦裡MV拍攝的報道時﹐就來報了名。

  

在眾多報名者中﹐大學生佔了多數。而來自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的廖國超﹐則是一名“好運北京”測試賽的安保志願者。他告訴記者﹐能在北京奧運會時做點事﹐是很榮幸的﹐也希望可以通過拍攝MV的機會鍛煉一下自己。

“我的祖國把我從7000英裡外送到這裡﹐不是讓我開始比賽﹐而是要我完成比賽。”坦桑尼亞選手阿赫瓦裡于1968年參加奧運馬拉松比賽﹐在比賽中受傷但並未放棄﹐堅持跑到終點﹐他的精神一直激勵著後人參與奧運

歌手游鴻明也被此故事感動﹐和奧組委文化活動部王平久一起創作奧運歌曲《英雄》﹐並邀阿赫瓦裡拍攝該歌曲MV。

日前﹐本報獨家征集MV群眾演員。市民可通過本報熱線67106666報名﹐或將個人資料﹑聯系電話及照片發郵件至oyxjb@vip.sina.com。(記者劉洋)
( 新華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