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6:59:06武裝的天使

面具

人呀,
其实在每一个人的面前都扮演不一样的角色。


怎麽说呢?
工作 :

在工作上很自然的会伪装成一幅冷酷,镇定的样子
凡事都能在你的掌握内,搞定

在老板面前更是细心,专注地为公司


在同事间的眼神是笃定的,
也许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大家都很认真
人家说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认真的男人最帅气。



但是也许下班了,
大家的脸又会变得不一样。


同事们,放下平日的严肃
尽情的述说那个谁跟另各一谁的坏话。



朋友:


朋友也有分很多种。

有一些是吃饭,打屁的
当你无聊的时候就自然播起那个号码
“喂,吃饭去”

谈话的内容只是那些无关大雅的废话。



另一些是,你的好友
也是你述说的对象
对你来说他就是你的垃圾桶
不必掩饰,不必伪装
可以尽情地把三字经讲出口
把那些不快乐的大声的说出口

或者那些暗恋的对象跟他说


家人:


对我来说家人是陌生的。
因为我从来不了解我家人

我不记得, 爸妈的生日,岁数之类的小事

快乐和难过在他们面前我都维持一副一样的样子。
在他们的面前很少会坦然真实的一面

也许我是独生女吧。
从小是外婆把我抚养长大的
但是在我念初一就离开了

爸妈对我来说是陌生吧!
我爸妈从来不太管我。

我朋友跟我说他家里他父母都偏心
某些原因想搬出来了

她羡慕我因为在他的眼里我跟父母的关系是很好的
但是我告诉她,因为我和他们的相处之道

父母, 我
关系就像是房东和房客

如果我太晚回,就打个电话说一声

我们是不会像有些家庭
女儿会跟爸妈说我喜欢谁谁谁
以前爸妈怎麽会在一起的。。。

所以一些关系如果不太了解,不太深入
跟能维持长久。

因为彼此不会去要求更多
不会因此而有纠纷。




老友:

我有几个很xx的老友,
什麽是xx?
我也不会说,反正就是一种感觉

在他们面前
不必伪装,可以很神经
如果带面具的话,大概是五颜六色的吧

一堆三八, 什麽对可以说 没有禁忌

笑很大声的笑


但是 忧郁那面的我常常很怀疑我们一堆人
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快乐呢?
因为我也不晓得,只觉得大家一看到大家就很神经的大笑

还是笑只是大家的掩饰
让大家暂时忘记那些不快乐的自己。


我不晓得


无论在那个角色扮演
我们脸上带着那个面具
都希望大家的笑和快乐是来自真心的

也希望大家的眼泪
忍耐得差不多是就该发泄


快乐常在

上一篇:属于 - 梁静茹

下一篇: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