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00:52:51武裝的天使

1904 -云顶离开地球表面

昨天终于看了期待很久的演唱会
离开地球表面 – 最后一场 190408 在云顶
等待的过程可是很漫长的,那就让我还未忘记前记录那精彩的片断吧!

在开场时,五月天特别拍了一部3分多钟的电影
花了两百多万拍的爆炸画面,
感人的情节看的时候眼泪快飙出来了。

地球上的一群人在瘟疫,不明人士要毁灭瘟疫区里的人
五月天死命的保护他们。
很感动的是哪幕阿信,因为不能拯救那小女孩
生气沮丧,眼睛转变成黑色
用身体引发了爆炸。


然后演唱会就开始了,第一首歌是武装。
大家从第一首歌 就开始high起来了,
第一次看到那麽热情的歌迷。
真的,比起2年前的final home 气氛很high
当年他们还可以若无其事的坐着,真的很气人。

昨天,我们真的一洗两年前欺辱了。
昨天的入座率大概是95%吧!
真的太棒了。

我坐的位置是比较靠近左边,最能看到的是怪兽。
可是那眼睛就是忍不住瞄着阿信看。

只能说阿信太棒了,超会炒气氛的。
在唱到恋爱ing 时,歌迷可謂是HIGH翻天﹐紛紛隨著五月天一起高呼﹕“LOVE”的口號﹐
哪知道﹐阿信突然蹲下來﹐一副傷心難過的模樣﹐之後怪獸更是一副傷心欲絕﹐瑪莎、石頭、冠佑全部陷入痛苦的表情趴舞台上﹐瞬间五月天站立並向全場歌迷致謝﹐然後揮揮手步進後台﹐
摸不著頭腦的我们高呼“安哥”。
約30秒之後﹐瑪莎和怪獸提著貝斯BAG準備離場﹐讓歌迷發出歡呼聲。
原来这是五月天“精心設計”的環節﹐果然為演唱會制造了驚喜的效果哦。

然后还是一起玩起LOVE的游戏,第一次全场的人一起LOVE。
超HIGH!

之後《終結孤單》也玩起“聲浪”遊戲﹐阿信把左右兩旁歌迷劃分﹐
並且依據他的手勢發出聲浪。
第一次让我见识到原来五迷是那麽合作的,从没看过一群人那麽团结。


然后,歌迷们还起哄说要怪兽唱歌。
阿信的吐嘈說:“大馬人都是喜歡看人出糗的嗎?”
愛鬧的阿信又趁機作弄鼓手冠佑,說讓歌迷2選一。
要不就怪獸唱歌,不然就冠佑跳舞!
這時瑪莎也起哄說:“不然就阿信裸體,石頭脫褲?”

結果,歌迷們即高喊“全部都要脫褲!
阿信說:“雲頂是個有素質的娛樂城,怎能有脫衣秀呢?”
阿信丫,玩笑开太大了咯。


还有一幕超厉害的新招,阿信示范
举起左手然后喊跟我嘿,举起右手然后喊跟我嘿,
再举起左手然后喊跟我嘿,嘿完跟我一起jump。
全场的人就酱嘿3次,jump起来。
超激昂的气氛!
然后,玛莎。
一故枉然的,低着头认真的摇滚。
那长长的头发跟随着他的节奏摇摆。
认真的男生都是很帅的,
在演唱会的玛莎也是。

到自弹自唱的那个部分,
玛莎唱了,彩虹。(然后就最重要的小事)
超感动的,之前就一直很想听到彩虹。
简单的钢琴就能打动人心。

还有solo那部分,那吉他的钢铉
因为跟不上玛莎的旋律,断了。
玛莎的手比电玩的还来得厉害。
那一段真的很难忘怀,超吊滴!

还有,阿信唱天使银幕后面是翅膀。
从观众的角度看到的阿信就像是有双翅膀的天使。
画面超有美感的。


还有超感人的“憨人”,音乐一响起
现场的歌迷,主动且非常有默契的
全场一齐跟着音乐唱la la la la
从大荧幕看到阿信的双眼红红的,
大概是感动吧!
大家那麽合群。
没想到谜南语的歌曲,全场观众可以大合唱。
怪不得,阿信说好酒沉甕底
最后一场的离开地球表面,歌迷果然是最热情的。


另一首感人的莫过于“温柔”
这歌无论听多少次都很感动
尤其现场听阿信唱加上吉他,鼓声
真的想哭,尤其大家又一次大合唱

歌曲里的旁白:
*如果有一天你想离开,我不会强求
不会挽留,只因为我要给你最后的温柔。*


还有,还没唱拥抱前
怪兽和石头都坐到台前
阿信说今晚的演唱会是在室内,看不到星星
没关系,大家拿出手机
现场的灯光却熄灭
只剩荧光棒和手机的光
原来这样的星星那麽漂亮。

谢谢阿信,让我们见识到这麽美丽的星星。
Encore歌曲是,paradise 和倔强。

最后大家还是倔强的狂喊着。。。。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握在风中大声歌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3个小时的演唱會結束後,五月天還不斷和士杰在台上跳丫一起甩毛巾跳舞,還互相灑水,士杰在和音时才high的又跳舞又搞笑的。


很多画面,就能活在脑中。
3小时的演唱会,两百多的票价,超值。
如果你不知道谁是五月天,请你去看他们的演唱会。

不能不敬佩,五月天。
演唱会之王!

High和jump到腰酸背痛强力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