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7:33:01武裝的天使

近來的心情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生活的地方﹐這裡的環境讓我覺得厭倦。
每天上班看見人與人之間的自私自利為求自己的利益﹐勾心鬥角的把戲看到就想離開。這樣真的比較快樂嗎﹖還是比較有快感﹖
我不曉得﹖也不打算把它搞清楚。
也許社會就是現實的﹐往往被重視的只有強者﹐弱者只好躲在黑暗的角落﹐獨自的哭泣。

我越來越不曉得自己是誰了﹐越來越沒有人生的方向。
起初盲目地唸書﹐考了張文憑﹐以為就能平穩的過以後的生活。
但是我發現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我不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只是害怕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人自私自利的一面。

唸書的時候﹐大人常常老套的碎碎念我們這些小孩。
“讀書好呀﹗﹐努力點讀書。工作並不是你想的容易﹗”
對丫﹗唸書只要用功點﹐成績就能考得好一點。
工作並不是那回事﹐也許你的工作表現還不賴﹐但是上司覺得和你沒什麼緣份就不重用你。
簡單一點說﹐工作並不像唸書付出多少努力就能考幾分。
那還需要一點幸運和人緣吧﹗
同學之間那就更 容易搞定了﹐小孩子吵架幾天不和﹐多幾天就和好了。
就算和那幾個不能合得來班上同學可是多得很呢﹗
可是同事吧﹗同一家公司的能有多少人﹖大概大規模的有兩三百吧﹗
兩三百裡有多少個是同一個部門的﹐打的大概30吧﹗
三十個裡如果有一個不喜歡你﹐就會聯合其他的一起杯葛你。
童真在人們逐漸增長的同時慢慢地流失了﹐
心機卻是人們在互相猜測時慢慢地增長的。



人越年長就失去童真﹐慢慢地變得自私自利﹐直到最後就連心靈也得拋棄邪惡的靈魂。
我們該如何對身邊的事務妥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