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00:07:00武裝的天使

連載小說 第四篇-允的故事

那個夜裡我接到她的電話-允,
她是我的小學的一個好朋友,她是個斯文的女孩
但一旦戀愛,會變得瘋狂為愛不顧一切。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聯絡她了,
還好我的電話一直沒有換號碼所以彼此才聯絡上。
她約了我在明天見面。


“你是允?我是湘佳。”
“對丫,好久不見,越來越有女人味啦!近來怎樣?看來蠻好滴。”
她還是沒有變,那眼神很熟悉又帶著陌生。我感覺到她那種衝動,為了幸福而不顧一切。只為自己而活的都市女生。看見她的總覺得好羨慕能自由自在地生活,作自己喜歡的事情,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包袱去扛。但她卻是不一樣。
“佳,我可以搬去你的宿舍嗎?”允一向都不會要求別幫她,但這一次是第一次我聽見她這樣的要求著。
“好丫,反正我那裡還蠻大的一個人住還蠻寂寞的,有你陪陪我還不錯呢!我覺得這一次她真的需要我的幫助了,如果不是以她的個性不會輕易拜託別人。
雖然這几年來,她都有与我聯絡,卻不深交。一直以來我依然感覺到她的勇敢,但這一次看來她真的被打敗了。我沒有問她發生什麼事情,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希望她感覺到她並不是孤獨作戰,只少還有我吧~


允搬來了一個月我們相處地還算還好吧~也許吧
我們都好少機會聊天,自從搬來以後她沒有都好忙碌忙得讓我有點忘記她的存在。我想她是故意讓自己變得好忙好讓忙碌忘了那些令她傷心的人或事情。允有一個媽媽,允是在單身家庭成長。允的媽媽好討厭允提起她的爸爸每次當她問起有關允爸爸的事情,母女倆總鬧得不歡而散的。我想她們母女的個性太像了所以都有著同樣的堅持,固執。也許對允媽媽來說,允爸爸是一道疤痕,永遠都會感到痛的疤痕所以她並不允許心愛的女而去揭開那道已經已經拂塵已久的傷痕。



她們母女倆都有同樣的執著,固執,不顧一切的堅持,一樣的個性。但我,不希望她們有著一樣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