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 18:33:12鳳无咎

檔案管理者之八:合一

夫妻倆吵吵鬧鬧推推搡搡的一起進入檔案管理室,我也不是第一次見到,畢竟我們這裡就像戶政事務所,有時難免都要處理些夫妻問題感情糾紛,不過這一對是有點奇怪了,男的是被綁在輪椅上由我們櫃台同事推進來的,嘴也被紙膠帶貼住了,很可愛的玫瑰花紙膠帶。然後雖然男的發出許多喉音表達自己的不滿,女的也沒說任何話回應,看起來應該是正在吵架感情很差,可是兩人的手還是緊緊牽在一起,誰都沒有鬆手放開對方。

我一邊翻著他們在前台就辦好的核可資料,確認兩人是夫妻無誤,也確認他們今天要辦的「資料轉移」已經有雙方的契約同意簽名——女的要將自己的腦內資料轉移到男的腦內去。

「你們好,我是檔案管理者,我的代號是『A』。你們......這簽名沒問題吧?他看起來不是很願意啊?」以防萬一,我還是邊翻看邊問了女的一句,雖然知道會得到怎樣的答案。

「當然啊,沒問題的。」女的用右手把長到腰部的長直髮攏了攏,單手抓成一束,說:「抱歉幫個忙,幫我把頭髮束起來。」

我把她束在手腕上的大腸圈脫下來,幫她束好了髮。等一下躺上去做記憶資料轉移的時候,披頭散髮的確不太合適。

「但你們結婚日期登記是在昨天......」我又問道,注意到他們的手還是牽著沒放開。

「對,我們在湯姆熊遇見的,一起玩了三小時之後就去登記了。然後再去酒吧喝酒,半夜就把契約簽好了。」女的聳聳肩,「他酒量差,醉得厲害。」

「好吧......」程序、手續都合法,我沒有任何方式再保障這個男人的當下意願,我的職責也只在按照申請民眾的意願做他們想要的操作罷了。

女人示意剛才把男人推進來的前台服務人員,把男人推到操作台上,接好了腦部的電線,才用右手撕掉男人嘴上的玫瑰紙膠帶,嘴巴被解放的男人立馬大聲抗議:

「妳!妳騙我!不是說好要一直都在一起的?現在又打算要怎樣?」

女人蹲下身體,很認真的注視男人的眼睛,說道:

「你也知道的,我們就是一對上帝創造的複製人,對吧。一樣的成長背景,一樣的經歷,一樣的興趣,一樣的遭遇,一樣的個性和脾氣,唯獨我們的專長不同,除了這10%的不一樣之外,其他90%都是一樣的。」

「對呀!所以呢?」男人很憤怒。

「但,有些事情只有我清楚,也只有我記得。你是光明面的話,我就是那陰影的一面。我想到怎麼讓分裂合一的方式,很簡單的,把我這邊和你不同的10%,剪下來貼給你,這樣你就會有110%,你的裡面會有我。你會發揮比現在更多更強大的潛力。」

在旁邊聽著對話的我有些詫異。原來這女人是做過研究的,知道人腦記憶的某些區塊只能剪下貼上的轉移,無法用複製貼上。那是屬於人類獨一無二,標誌這個人存活的最重要的部分。看她年紀不小,也有四十了吧?看來在遇見這男人之前,應該就預先做好準備了。

「妳......」男人又氣又急,吼著說:「這怎麼行?妳少了那部分,還能成為『人』嗎?」

「能啊,我就活在你的腦子裡,你只會以為我是你的亞人格。」女人笑得很瀟灑。「為了這一天,為了我可能有萬分之一的機會遇見你,我已經準備很久了。我說了,你......我們,不會只有現在這樣而已,我們可以有更好更棒的成就,站在更高的位置,看到這個世界最好最美的一切。你的眼就是我的眼,你所見的一切我都能見。而且,這樣也不用擔心有一天我們會分開了。喔,放心,你昨晚喝醉簽訂的契約裡面我有加註一條,就是當資料轉移之後,也會刪掉我們遇見、認識、結婚這些與我有關的一切記憶。你不會感到難過的,你只會徹底不記得我。」

「為什麼?」這句話說出口時,我才發現我和男人異口同聲問出了這個問題。只不過,他是流著淚說的。

女人站起來走到另一架儀器旁,自己躺上去,自己接好了那些連接腦部的電線與貼片。

「因為我真的好累,而且也好痛。能成為你的肥料,是我此生榮幸。」女人轉頭看著男人,微微笑著,閉上了眼。

我沒有再多說什麼,在鍵盤上輸入指令,將女人的標誌檔案夾剪下傳輸到男人的腦內硬碟裡,並且也搜尋男人腦內有關女人的一切檔案,包括照片、文字、曾經對話過的內容,一幀又一幀的畫面,都是在湯姆熊兩人一起打電動時女人開心的笑臉。

我不敢看男人現在是什麼表情,不過我剛剛在契約裡也看到了,女人已經預先安排,在資料轉移後,會有安寧療養院的人來接她......正確來說是接『她的身體』。安寧療養是必須經過特殊申請才能進的,這女人,活不過半年了吧。

原來合一也是永生的方法之一,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