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23:06:01鳳无咎

【鋼鐵蘿蔔錄】獨闖楓樹村

  由於Anne教練這個禮拜有一份工作要趕著交,所以本來約好今天去三坑鐵馬道好好玩一趟的,也臨時取消了,變成我自己安排行程。有上週六在鶯歌-大溪的垃圾回收場爆胎的經驗,加上出發時間晚,所以我捨棄了三坑鐵馬道,改去爬環保公園+楓樹村,預計五點可以到家,洗澡吃飯剛剛好。

  

  爆胎之後,小橘在週日回娘家大修了一番。首先是加裝前後擋泥板,把巧克力胎換成馬牌光頭胎,弄好了馬錶,椅墊座位和煞車皮都有被調整過,看起來整個就是不同了(以前的小橘,可參考這裡

  騎在馬路上,感覺真的差很多。以前用到第三段就覺得非常費力,但是現再我可以輕鬆的用三段三或者三段四在馬路上奔馳,時速快的時候20多,慢也有15左右。一整個很輕快呀!

 

  爬上環保公園的時候,三個大坡我分了好幾趟來爬,總時間花費15分鐘。在我喘得要死停下來休息時,經過我身邊的單車騎士大聲幫我加油,讓我心中浮現了一句話:單車騎士都是很nice的,我之前對他們一定有什麼誤會~。

  環保公園那邊沒有什麼特別可以拍的,只有兩三卡車的軍人在環保公園裡走來走去,害我有點怕怕,上個廁所喝個水就趕快溜。之後在路上看見了這個,桃園縣樹木銀行。想必裡面都是樹木吧!其實之前經過就看見了,只是沒停下來拍照。橘紅色那個應該是大門。我幻想著裡面不知道會不會有提樹機咧?插入卡片就有樹木跑出來......好吧,我有病。本來想在門口自拍一張,結果從裡面傳來狗吠聲,嚇得我相機都沒收好就落荒而逃了。

 

  這棟神奇的建築物是Anne口中永遠都不知道該怎麼過去的建築,也不曉得到底是幹嘛的建築,找不到進入的門口,一整個就是謎啊。會不會是陰沉的有錢人家的別墅呢?裡面還有蝙蝠飛來飛去~呃,我又發作了。


 

  自拍一張。咦,瀏海看起來好鳥~

 

  撥一撥再來一張,這樣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啊?!

 

  來到抉擇的分岔路,右轉下去就是楓樹村,直走的話應該會去警察大學還是林口吧?我不太記得耶。

 

  一路來到楓樹村,我和Anne固定會停下來坐太師椅吃梅粉芭樂的楓樹下。看起來很有鄉村的優閒感覺吧!


 

  但是太師椅旁邊一直有個關東煮的垃圾,從我上次看到一直到現在都還在,一個月了吧。啊,下次再經過,一定要把它的髒水倒掉,然後垃圾拿去丟。(今天不丟是因為忘記帶垃圾袋咩~)

 

  大楓樹的另外一邊還有一張貼著雙喜的怪桌子,上面有超多蜘蛛!千萬不能近看,很嚇人。

 

  休息一下繼續往前,有一片枯萎的向日葵花田。應該會有很多葵瓜子吧?

 

  遠遠看到白鷺鷥一坨一坨的蹲在田邊,覺得有趣就拍了下來,可惜太遠,很模糊。

 

  路邊的小黃花很是可愛,所以也拍了起來,拍很多張就這張最清楚了,本來還有蜜蜂停在上面的,因為模糊所以只放在相簿裡面。

  又到了另外一個抉擇點,往左走會從林口那邊出去,然後一路溜下坡回家;往右就會從楓樹國小前面經過,然後從春天農場旁邊出來。我選了右邊,但是沒走過這一條,心裡怕怕的,還好鑽來鑽去朝著大概方向走,竟然走對了。

  這次一個人的旅遊感覺也很是不錯,碼表告訴我說今天騎了31.2公里,不過騎多遠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的屁股完全不感覺痛,所以我又進步了,不僅要鋼鐵進化成鋼鐵蘿蔔,屁股也會變成鋼鐵卡稱吧!這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好呢?^^|||||||||

Anne 2009-03-19 22:33:25

我也喜歡太師椅那一張喔!很優閒的感覺,色調也很好。

版主回應
謝謝~
我偶爾也會拍到一張好照片的啦!^^
2009-03-19 23:03:14
海哥兒 2009-03-17 23:12:07

太師椅那張拍得很好耶
樹木銀行這名字真的太酷了XD
我沒騎過光頭胎耶..下次來騎騎看小橘...
可以跑到時速20公里呀..蠻快的..

版主回應
是喔,你喜歡這張?
相簿裡面還有別張喔!
我比較喜歡最後那朵黃花啦~^^
下次到我家,小橘借你飆一下,
跟你家的巧克力胎越野車感覺差很多的。
2009-03-17 23: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