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22:05:37鳳无咎

【鋼鐵蘿蔔錄】首次單車長征

  由於大哥大嫂送我的越野單車始終都無用武之地,大概平均兩個月才會被我騎到學校當代步車,所以這學期我和好友Anne約好,每週四下午(剛好兩人都沒課的時間)一起去騎車亂晃。而今天,就是我第一次的單車長征。

  我們從桃園市出發,事實上我是先從學校騎到Anne家樓下,也就是成功路,待她著裝完畢並且牽出她的愛車,然後再從成功路出發往鶯歌方向前進。路上碰到一個又長又陡的下坡,一路溜下去感覺好不痛快!(不過到底的時候我就跟Anne說,我剛才在想,這條路一輩子都休想我倒著走回去……那麼長的坡會要我的命啊。)然後經過陶瓷老街、路上還有個奇妙的可口可樂博物館,就從鶯歌接到往大溪方向的路了。

  鄉間小路令人神清氣爽,忽然路邊我們看見了一個奇妙的景象:
  往前看清楚一點,竟然就是一片荒地上突然長出的唯一一朵向日葵。
  中間的過程就不再贅述了,總之就是不斷奮力的踏踏板,往前騎~Anne是個很Nice的導遊兼教練,不但負責指引路途,也刻意騎在我後面(因為怕她騎太快我跟不上,我當前導的話就是以我的速度來完成旅途,這樣我比較不累),甚至在我用蝸牛的速度吃力爬坡的時候,還會在我旁邊加油打氣。不過很妙的是,我們兩個單車旅人還能夠一邊騎車一邊聊天,連爬坡的時候我也是一邊喘一邊聊天……
  總算到了大溪老街,Anne說我一定要和小橘來張勝利的合照,於是我擺了帥氣的POSE。身上的防風防雨外套是向Anne借的,我原本穿的蠶絲外套雖然透氣,但以今天的天氣來說實在太熱。這陣子真是怪天氣,早上冷得要死,下午又出太陽。不過我包成這樣,應該看不太出來是我吧!XDD
  到大溪公園坐下休息、上個廁所,Anne還去買了據說很有名的阿伯第二代滷味(名字可以再長一點)一起吃,吃了之後感覺普通,不知道為什麼,連今天這種非假日都一堆人在排隊呢?一邊吃我們就一邊瞎聊和拍照。這個是在出征之前,我想起還要自己用鬆緊帶縫兩條綁腿把褲管綁住,以免褲管捲到鏈條,於是我就在學校縫,順手幫Anne也縫兩條,因為太過無聊我在她綁腿上繡了她的名字,黑底寶藍色的字超級高調!(原先用意是惡搞,沒想到卻受到一堆同事的稱讚,囧)
  我自己的則是紫色英文名字,很低調。沒辦法,我本身就是個低調的人。
  休息的時候,和小橘再拍一張。Anne說這張表情、動作都像女強人一樣,挺酷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這是屁股很痛的表情!啊!第一次騎這麼長途的距離,我的卡稱有被廷杖五十下的感覺。
  離開公園之前,拍一張美麗的照片。公園裡的櫻花(?)都開了,還有很多橄欖從橄欖樹上掉下來,啪啪的果實落地聲,很特別。這棵不是開得最美的一棵樹,但最美的那棵樹下有人在替模特兒拍照,所以就選了這棵樹來拍。
 
  我在老街幫Anne拍的帥氣照片。她說自己看起來很卡通,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她的氣質其實滿man的。
 
 

  吃飽喝足,休息得也夠了,於是從大溪走介壽路回家。大溪廖心蘭豆乾休息站旁邊有一條小路可以避開大上坡,直接叉入介壽路,那條小路雖然是緩上坡,可是也是夭壽長,而且我的卡稱痛得要命,騎到最後那一段我是下來用牽的。雖然有那麼一點遺憾,不過第一次騎,不要太勉強自己。

  騎了大約也快一小時,眼前景物漸漸熟悉,終於到了我從小長大的家附近。我和Anne在力行街口揮手告別,回到家剛好下午六點整。算算時間,兩點從學校出發,到六點鐘回家,加上休息總共花四個小時,騎了約34公里。看到這個數字,我覺得自己已經很了不起啦!希望以後能把體力和腳力練得更好,喔當然屁股也要練得更硬一點,練到能騎單車到處趴趴走。

  今日旅程路線圖(武陵高中→桃園市成功路→鶯歌→大溪老街→介壽路力行街,全長34公里):
 
Bernise 2009-02-26 15:22:28

K大有梗,好笑!也真大膽啊!
不怕有人跟K嫂告密說~ XD
我真是小人!怎麼可以這樣亂想呢!

又,台南的房子也太便宜了吧!@@a
台北是在貴心酸的喔~環境也沒多好

版主回應
我是主人,當然不會跑去告訴K嫂
小胖還沒看過這篇呢!
所以唯一的細作,
不就只剩Bernise你而已了嗎XDD
要不要去跟K要封口費?
記得分我一點,
起碼我也提供了場地咩。XDD
2009-02-26 23:01:34
K 2009-02-25 22:56:29

台南的房價很便宜
近來有注意
近火車站與台南公園南二中的房子
竟然31坪只要168萬(含家具198萬)
令人小小心動
想金屋藏......






版主回應
喔喔~~~
確實便宜啊!!!
不過你打算要定居在台南了嗎?
沒有的話還是別浪費錢比較好,
藏書的話,用租的不是更方便
(藏嬌也是啊XDDD)
2009-02-26 23:00:03
Chew 2009-02-25 13:16:42

我也愛騎卡打掐
多出沒河濱自行車道
改日相約來玩吧(招手)

版主回應
好呀,不過我的小橘沒辦法帶上去,
到時候只能用租的了.....^^a
2009-02-25 20: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