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9:10:53鳳无咎

【公冶備忘錄】讓他為妳戴上TIFFANY

  
  現代人對於很多事情總是特別謹慎,特別小心,杞人憂天地以為任何一個決定都有可能造成日後的後悔莫及。基於對變動太快的社會及人心(包括自己在內)並不信任,於是各式各樣的使用手冊都出爐了,為的就是讓人跟著這些步驟做,好像得到某些明確的指示之後,就比較能夠避免失敗,確實地將任何所謂「幸福」或「快樂」掌握在手裡。

  《讓他為妳戴上TIFFANY》這本書十分有趣,從怎麼挑個「好的」「適合結婚的」男人,怎麼吸引他的注意,怎樣取悅對方,怎麼讓他選擇自己作為交往對象,到怎麼讓他向自己求婚,都有明確的調查報告。研究方法十分科學,數據顯示的結論也很令人信服。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瑄妹送這本書給我的這個舉動。她是個快要步入禮堂的幸福女人,當然也希望我能像她一樣找到一個好男人,把自己嫁了。這份體貼心意我完全能夠感受,也非常感謝她;不過對於她說覺得我適合那種「高大粗壯的男人」,讓我真是哭笑不得。

  瑄妹的理由是:雖然我很獨立,但是身材太瘦了,弱不禁風,就是需要一個「高大粗壯的男人」來保護我。我很疑惑為什麼她非得用「高大粗壯」而不是「高大威猛」來形容;粗壯總令我聯想到古代市場口手起刀落的行刑劊子手,或是肉攤旁的屠戶,穿著汗衫、滿臉虯髯,坦露出來的胸毛也捲曲地嚇人。外表這種事情很難說,只要看對眼,就算對方是屠夫我也不介意;不過我還是想不通,為啥我偏就不能配一個文質彬彬的書生,卻要跟屠夫還是山賊之流的挾去配呢?!

  好吧,就算是我不掂掂自己斤兩,太過奢求了。無論如何,就算我也瞭解如果一直害怕進入愛情與婚姻,超過三十五歲之後的自己也絕對會感到空虛與後悔的,可是當看著書中「我求你求我嫁給你吧!」這句話的時候,一陣悲悽莫名湧上心頭。

  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