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23:23:35謝詩祥

恆傳法師:我們夫妻每天念經回向給自己前世的債主,並多次放生多做善事

問:尊敬的恆傳師父,阿彌陀佛!我是一個學佛多年的佛教徒,我自信我沒有做過什麼惡事,行事為人是按佛教書上所規定的原則去做,我辦一個公司,被騙十幾萬元,現在債務約為五十萬元,債主多次追討,我有時都有輕生之念,但我想到蒼天和佛菩薩是會給我公平報應的,可我快絕望了,這難道是前世之因嗎?我們夫妻每天念經回向給自己前世的債主,並多次放生多做善事,可為什麼不見好轉呢?我們該怎麼辦?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位善士,你自稱為多年的佛教徒,也說按佛陀教育而做,那你可知三世因果問題?在三世因果文裡講“欲知前世因,今生做者是”,每個學佛的出了問題都天天在喊“我沒做什麼惡事,我又信佛,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苦難?”請問,你們真正學佛了嗎?學佛的含義弄明白了?真正學佛陀的所做所行了嗎?把佛講的經義弄明白了嗎?我相信你們如果是真修實練,解如來實義,肯定不會口喊學佛,心喊冤枉。若你們前世修的是正因,這一世肯定不會轉到人身道,而是到佛國天界享福去了,不會轉生到娑婆世界來受苦受難。你談到你們夫妻每天誦經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舉個例子,在宿世別人把你們殺掉了,這世他誦兩部經回向給你,你願意嗎?放幾次生就是功德無量了嗎?我真心希望你們用心去悟如來實義,把自己的因果關系弄明白,才可能幫你們扭轉現在的困境,再自我反觀自己是否做的真的都如法如理,而不是口頭上講要實修實練。要把這顆心修的內外透徹,如果一時修不到這個境界,就用真誠地心請僧眾做佛事,解決宿世恩怨,你們應用真心忏悔,願你們的冤親債主早日離苦得樂,你們的運程會自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