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7 11:33:58甘淨

愛情一斤多少錢?

當我倚著櫥窗,看著光亮的透明玻璃內,擺設絢麗的鑽石手裱,最令女人無法拒絕的誘惑;如果身旁的男人掏出金卡,默默的一聲:拿去刷。

我想我的愛情是千金的,是好多好多女孩子羨慕不已的,包括我自己在內。

當我受到蠱惑,面對工作的茫然,原本體質就虛弱的我,早已不堪負荷;如果身旁的男人掏出存摺,冷冷卻溫暖的一聲:錢花完了再回來。

我想我的愛情是紮實的,是好多好多女人追求許久的,包括我自己在內。

當我要買愛情,愛情怎麼賣?上帝呀~愛情一斤多少錢?

「呵呵呵~小朋友,你有多少錢來買愛情呢?」

如果真心一斤值一百元,我有一百個真心,那麼…

我低頭屈指一算,稚氣的回答:我有一萬元!

如果虛偽一斤值一百元,我有一百個虛偽,那麼…

這回我怯懦的回答…我也有一萬元!

「那麼妳要用妳的一萬元買一個愛情還是買很多個呢?」

「呃~我想…我想…可以用真心買很多個愛情嗎?」

「那妳的虛偽呢?」

「她…她堅強也冷漠,但她需要我保護,我想把她留在我的身邊。」

「呵呵呵~妳的這份心就可以買到愛情啦!」


鈴叮叮叮叮叮~~~~~~~~~~~~~~~~~

唉唷~~~~
從夢中醒來,悶叫了一聲,狠狠地從木頭床上跌下來,似乎也把腦袋瓜子跌醒。
 
難道愛情是要用心對待嗎?或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