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21:07:56christmas5420

氣球飛走了(第六回:挫折)

第六回 挫折


現在凌晨2:35分 我還是睡不著 躺在床上 小腦袋裡

總是轉著這場故事 或許我有使命 把這篇故事 記錄下來

讓我甩開了溫暖的棉被 坐在電腦前 寫下接下來的故事

可能沒有人看 不過我相信把他完成以後 是我這輩子

都不會後悔的一件事情 不然在年長一些 我怕我把這些

故事給遺忘了


我們之間的關係 又回到了最原點

變回朋友 一個喜歡他的朋友

告白失敗以後 生活的齒輪並沒有停止運轉

一切必須進行下去 台北紅樓演出的日子 也慢慢近了

這次的演出 很特別 由紙風車劇團所辦的第一次

高中生戲劇夏日戲劇展 每齣作品都必須高達30分鐘以上

所以在島嶼的老師們與學長們也特別的重視

甚至還有已畢業學長 到場幫忙

(雖然一直頹廢”老”大學長一直都在幫助我們)

不過關於這齣戲 我們可是抱持了相當大的自信

今天依舊要排演 紙風車劇團 派出了一位老師

特地來基隆 指導我們的演出 我剛好算是這齣戲的主角

但我卻一點都不緊張 因為我們的演出 曾經受到肯定

而且又是同一場劇碼 所以帶著自信 等待老師的到來

老師來了 樣子清秀 話不多 寒喧一陣完以後

要先演出給老師看 走完一遍 沒有出錯 一切都有進入狀況

我們順利了走完一次 老師說 那我們在走一次

這次會糾正一下台詞與動作

我心裡卻想:糾正? 我們這齣戲 也有經過學長與老師的指導

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

開始走了時後 第一幕 老師就馬上喊停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就開始說 這邊你應該怎麼樣子詮釋 動作要在仔細一點

我幾乎每一個動作 老師都會叫我停下來 跟我解說

而旁邊卻一堆人 好像我是整齣戲的敗筆

有一幕戲 我實在無法理解老師所說的感覺 老師直接就在台上演出一次

我沒有辦法忘記他那時 清晰的口條 以及 豐富的表情和生動的動作

他只看了一遍 他甚至可以直接取代我

我演這個角色 也有半年的時間 無疑讓我深深打擊

好像被人貶的一文不值 這時候我即將在重複一次老師的動作

果然我沒有辦法演的像老師一樣 維妙維肖

排演持續中...問題一樣 都出現在我身上

這一幕 台上只有我一人 念著讀白 衣服早就是滿滿的汗水

儘管開著冷氣 不過跑來跑去 還是讓我不禁感到燥熱

其他的演員們躺在一邊休息 連看都不看

更該死的是 書瑋還在現場...

讓我整個人 失落到了谷底裡

我真的這麼笨嗎 什麼都做不好 我到底該怎麼做

才能讓你們滿意 此時我覺得我好像孤軍奮戰 可能有些誇張

不過心裡的感覺 的確就是如此描寫

排戲結束 我寫下了所有老師改的台詞與動作

就一個人躲進廁所裡了

島嶼的廁所 可以算是我心裡重要的地方

一張椅子 有櫃子 有沐浴間 大大的鏡子

以及看不見風景的窗戶 我坐在椅子上

想著卻是剛剛的難堪

我第一次領獎 在這裡 我第一次獲得最佳的名號 也在這裡

我從小課業就不好 運動也沒有傑出 總是在中間的位子

最不起眼的位置 就算學校想塞個獎給我 也會想不到用什麼名義

最善良?別鬧了

我第一次難堪 在這裡

我第一次懊悔 在這裡

我第一次如此的不甘心 也在這裡

我第一次發現自己是如此描小 也是在這裡

走到排演場地 看著基商在演出 我卻失神的發呆

我選了一個最偏遠的角落 坐下休息

只想安靜一下 我回想起 我從進入戲劇社 開始接觸戲劇

一群不懂演戲的人 東撿西補的搞定第一齣戲

參加了青少年蘭陵王創意比賽 結果當然是落選

我在那齣戲裡 飾演著一個路人 不過我卻好開心

第一次接觸舞台 第一次感受到舞台燈的魅力

第一次一群人對著我 拍起他的手 那種震撼

被肯定的感覺 讓我激動的說不出來話來

上台前的緊張 手腳冰冷 死念台詞 現在想起

就覺得真的好感謝我有加入戲劇社

回想完畢 我拍拍臉 對自己說 我辦得到

只要我要做 我絕對可以做得到

當下就找了一個角落 開始練習老師對我的糾正

當然也有一股不服輸 想要做給那個老師看 我也辦得到


我和書瑋的關係 似乎也有更近一步

不健康的電話依然有持續 每天幾乎都也會在島嶼碰面

而大家也都知道了 那天晚上的事情 連細節都十分清楚

我的天呀 這是什麼地方 告白完隔天中山學姐看到我

臉上的表情 奸到不行 對著我說:沒想到國維這麼浪漫呀

第一回的學姐也不敢置信的跑到我的面前 逼問我說

你真的喜歡上書瑋了唷 我點點頭 一樣帶著奸笑的神情

拍著我的背 嘴上直說 好好好

這件事情還引起一陣小騷動........

我跟阿奇的關係 也越來越好 他是書瑋的乾哥

所謂知此知彼 百戰百勝 有個內線消息 辦起事情來

也會方便許多

不過我的人生 不可能那麼幸運 每件事情都那麼順利

我和他住的地方 可以說是反方向 所以就少了一起回家的機會

所以每次一群人走 我總是孤單一個人在公車站牌等車

他則是和一些台北的同學一起搭車 GAY先生 賤兔同學之類

那時候我就覺得瑞芳 真是一個不可愛的地方 為什麼要跟別人唱反調了

這個時候 我開始有了抽菸的習慣

談戀愛的人 總是喜歡看著夜晚的天空幻想

一樣時間到了 我會到我房間的後面 打開逃生門

(雖然說是逃生門 但是跳下去 一定會死 我保證)

就一定打電話給書瑋 內容有時長 有時短 分辦長短的方法很簡單

聽他喂的聲音 就可以分辨 假如是開心愉悅的喂

那今天一定可以講得很開心 假如是沒有朝氣的喂

那今天就是一通沒營養的談話

假如談完電話以後 是不健康的電話的情形 我總會看的星空

發呆 而點一根菸 當做...調適??

也不能這麼說 菸在那時候似乎可以抹平我心裡的孤單

凡事心情不好 表現糟糕 或者感覺到孤單 我都會點根菸

想抹平那種負面情緒 然而 我就漸漸有了菸癮了



我從不後悔認識你 因為直到今天你依舊在我旁邊

有時候因為你 我常常想起來 那段有點小苦澀的孤單
萬事通阿銀 2008-08-19 00:06:56

嗯,當下一定給你帶來很大的困擾,
上班都在講電話,下班還要應付我,
真的不好意思呢。

小公主 2008-08-18 21:58:58

畢竟依照你的演法太偶像劇了嘛!
我也不知道電話裡頭要說些什麼好
我們那時候的電話動不動就是以小時計算
甚至空空著什麼話都沒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