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21:06:48christmas5420

氣球飛走了(第七回:演出?)

第七回 演出?

我還是每天依舊到島嶼排戲 只想順利的演出

因為在不用幾天 我們就必須正式去台北演出了

緊張的神經 越來越緊繃 因為舌頭依然打結 動作依然僵硬

今天書瑋沒有來島嶼 聽說要去打工

心裡出現了一個問句? 沒有做太多的聯想

目前只希望 可以完美演出 因為我不想讓人看扁

第一次心裡頭 有這種不服輸的感覺

從早到晚的排演 的確 讓我的身體感覺到疲倦

正式演出的前幾天 總是特別的疲累

每個人似乎都期望 可以做到最好 所以並沒有人對這件事情 提出抱怨

幾個人 就在島嶼裡 一在的彩排 直到太陽西下

我和兩三個同學走在基隆廟口 買些可以邊走邊吃的東西

往著回家的公車站牌方面走去 東聊西聊的同時

我聽見有關書瑋的事情 我把耳朵拉到最長

不想錯過有關於他的任何訊息 只多了解他一些

我聽得到是 他書瑋他必須工作 提供自己的生活費以及學費

他還有一個弟弟 聽聞是好像還要幫他弟弟繳學費

聽到這裡 我有一些小訝異 原來他身上背負的壓力

是遠遠超越我的理解範圍 他住在五堵的家裡

也不算是他真正的家庭 那裡 似乎只是讓他可以休息的去所

聽到這裡 我鼻子不得一酸 一個女孩在眾人面前表現的開朗活潑

背後卻被這麼沉重的壓力 緊緊壓住

那樣子的笑容 該需要有多大的勇氣

幼稚的我 心裡卻想著 我一定要保護他 不可以讓他受傷害

默默的對著自己發誓 絕對不能讓他受到傷害

或許也聽到這個消息 讓我對他的心意 就更堅定了


時間過得很快 我已經搭上了往台北的遊覽車上了

即將要往戰場出發 緊張不在話下 因為成功與失敗

就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 握緊了拳頭

卻無法保持平常心 整個人 緊繃了到極點

車子來到了 台北西門町 我和書瑋第一次碰面的地方

我卻沒有辦法 細細的回想 那時候的光景

一心只想趕緊上來 讓那些 刻在我腦子的台詞 得到抒發

比賽沒有名次 完全依照掌聲 判斷好壞

雖然有人講評 不過卻讓我感到失望 因為聽說他根本就沒有看戲

他遲到了

簡單的說 這場戲 搞砸了 並沒有得到好評

頹廢學長說:你們一點都不自然 每個人都緊繃的跟什麼一樣

我心裡嘆息 但是情緒卻沒有跌倒谷底

基商的演出 的確精彩 劇本也讓人 大大的吃驚

天公又作美的情況下 把詭異的氣氛帶到最高

沉沉的打下雷聲 所感受到的震撼 十足

的確是一場精采好戲 結束了 這場觀摩賽

基商的完美演出 敲下了整個活動的完美結束

我還是一樣 雖然曾經拿下最佳男演員 不過

我相信我自己是個屁 不知道世界多大 不知道在我前方的人有多少

我不知道打哪來的自信說:我想演一輩子的戲

我想在我有生之年 完成一齣絕世好戲

結束了紅樓 回到基隆 深深的吸口氣 準備迎接暑假的最後一次演出

基隆文化中心主辦 高中聯合展覽 簡稱:聯展


暑假還有一半 此時我空閒的時候很多

苦瓜同學問我說:你要不要去書瑋的公司上班

我吃驚的看著他:在哪裡

苦瓜說:台北呀 第一次書瑋會帶我們去

管他台北還是哪裡 就算叫我去高雄 我也會去

這不就是拉近距離的最好機會嗎 我心裡不斷竊笑

這樣子 我就有理由 可以送他回家了

心裡藏不住的高興 期待第一次的打工

而且還是跟喜歡的女生一起工作

讓我情緒高低起伏 比起來台灣的股市 還要更容易波動

我的天呀 這個暑假太難忘了



那股傻勁的動力 是在離開他以後 還會源源不絕的冒出

只要與他有關 我就會有無窮的傻勁

當時假如沒有傻勁 根本就不會有故事的延續

我懷念當初 傻勁的我
萬事通阿銀 2008-08-19 00:08:39

真的,當初去打工,
可能滿腦子都是想可以見到你,一種是自願,
一種是不得已。

小公主 2008-08-18 22:05:27

其實當初你來打工的時候
我就一直知道你是個有錢人家的孩子
根本不需要賺錢,打工的名詞也不是你們這種人可以解釋的。
我當時有想過,我們根本就是來自不同世界的兩個人,沒有什麼理由可以在一起,雖然當時後我天天看著流星花園的劇情,也幻想過,但現實終究可以讓我理智的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