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11:03:12不知所云

祝你一路順風

祝 你 一 路 順 風 作詞:吳奇隆 作曲:李子恆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當午夜的鐘聲敲痛離別的心門
卻打不開我深深的沈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後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留
當擁擠的月台擠痛送別的人們
卻擠不掉我深深的離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萬語 卻不肯說出口
你知道我好擔心我好難過 卻不敢說出口

當你背上行囊 卸下那份榮耀
我只能讓眼淚留在心底
面帶著微微笑 用力的揮揮手
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踏上月台 從此一個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 最親愛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再也忍不住心中壓抑的不捨,唱著這首歌,我泣不成聲。握著歌詞的手顫抖著,一會兒拿起,一會兒放下,就像此刻的心中,無措與哀傷。

真感謝拿著麥克風唱歌的那位同學,如果沒有了她的聲音,恐怕全班的哭聲會大於歌聲。短短的半個學期,忘不掉妳對全班的付出,對我們的好,往日嘻嘻哈哈的畫面,是如此的清晰,而今,妳要離開我們了。

妳拍拍每個人的肩,叫大家不要傷心,不要哭,自己卻是面紙一張接著一張。那節課,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這麼近。那節課,我是多麼的希望,時間能夠過的慢一點,好讓妳能夠多留一些時間……空氣裡瀰漫著千言萬語,不知該從何說起。

直到現在,唱起這首歌,我又想起那堂下午的地理課,還有妳。

上一篇:在心裡的那面鏡子

下一篇: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