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00:26:53 小q

2006 September 北海道札幌(美食, 美景...跟價值不斐的廁所)

札幌美食實在太多了, 出發前看完旅遊手冊後, 真覺得應該在那邊呆一個禮拜才對. 

與札幌JR車站相通的高塔廣場十樓擁有拉麵共和國, 札幌拉麵有名你一定知道. 另外成吉思汗烤肉讓你大飽口福一番, 像是札幌啤酒園, 達摩都是很受歡迎的餐廳. 當然到北海道要嚐的新鮮海鮮, 在狸小路有許多店家可供選擇. 還有北海道獨有的特殊口味, 湯咖哩, 最是不能錯過. 愛吃北海道蟹又有時間的, 可以到札幌ANA全日空飯店二樓的自助餐, 據說便宜又不錯吃.  最後別忘了選購白色戀人餅乾回家, 等看北海道行照片時拿出來邊吃邊回憶.

可是我當初做了這麼多功課, 找到這麼多美食, 其實我只是在那邊呆半天. 前一晚從富良野傍晚開車到札幌, 第二天中午就得繼續前往小樽. 所以這些資料幾乎派不上用場. 我只能挑選這邊獨家的湯咖哩跟我男友愛吃不能錯過的拉麵來試試. 在其他網站中大家都推薦Voyage 這家湯咖哩. 當晚開車抵達札幌時間已經不早, 這家餐廳並不是在太難找的位置, 但是附近沒什麼其他店面, 不特別熱鬧明顯, 所以要小花一下力氣注意一下才不會錯過.

Voyage: 札幌市北區北22條西5丁目第11松井大樓, 電話011-758-2500 


原先打算吃完湯咖哩後衝到JR高塔廣場繼續吃拉麵, 接著看夜景, 從這邊可以看到札幌電視塔. 但是時間太晚, 連觀景台的開放時間都差點錯過. 日本地鐵站真的複雜, 觀景台跟地鐵站相連, 我們從地鐵出來後一直找不到觀景台電梯入口處. 一連問了幾位路過的上班族, 才終於找到知道入口處的人, 然後我男朋友一路抓著我用跑的, 剩不到十分鐘觀景台就要關閉了.

下面這張照片原本畫面應該要出現美麗的札幌電視塔的, but too late...電視塔都熄燈囉 不過我不管還是要給他拍下來. 札幌有名, 規劃完善的棋盤式街道, 在燈光襯托下是不是更顯整齊了呢?

PS: 觀景台命名為 T38, 最後入場時間是十點半, 需要門票七百日圓

造價昂貴的觀景廁所, 邊上廁所邊欣賞夜景, 很特殊的感受吧

這張是離開觀景台後從樓下往上面拍的. 複雜的地鐵系統樓上通常是上班族逛街的天堂, 記得要早點來喔. 日本百貨公司通常九點前就通通關門囉.

第二天早上醒來又有驚喜,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就在我們房間後方. 用過早餐後輕鬆的散步過去.

紅磚建物的北海道廳非常醒目, 興建於1888年, 又稱為紅磚廳舍. 也曾遭遇過火災, 但後來恢復原貌, 現今二樓為文物展示廳. 入館參觀不收費用.



眾人聚集參觀的札幌時鐘台, 建立於1878年, 時鐘塔的部份則是在三年後增建. 是當年的農學校 (現北海道大學)的演武場. 時至今日, 時鐘仍舊繼續的在運作著. 建物內現在也是歷史文物展示館, 不過入館需要另外付費, 似乎不怎麼熱門耶, 沒看到很多人進去參觀.



札幌電視塔. 有如當地的地標, 夜晚在札幌市區開車時, 可以看到高聳燈光火亮的鐵塔. 有如東京鐵塔一般.電視塔也設有展望台, 要另外收費. 透過這個展望台可以往下俯瞰前方大通公園, 冬天時的札幌雪祭就在這公園舉行.


著名的札幌商店街狸小路, 可以暢快的購物吃東西. 許多便宜又好吃的店隱藏其中喔

在日本全國擁有近30間分店的一國堂拉麵, 於札幌就有三家分店. 來到這邊一定要試試醬油拉麵, 叉燒跟麵條真的是太好吃了. 另外煎餃看起來也很美味.我們刻意早點用午餐避開人潮, 十二點過後, 我們吃到一半, 店裡開始湧進絡繹不絕的食客.


當地有名的花園糰子, 來到狸小路別忘了試試這裡的老店新倉屋. 五種口味任君挑選, 價格低廉. 我個人推薦紅豆泥跟醬油口味, 我男朋友喜歡芝麻口味.




(悄悄話) 2007-06-02 18:37:01
(悄悄話) 2007-04-11 16:20:16
(悄悄話) 2007-04-10 16:59:22